有资金流动性需求的中国大妈可考虑纸黄金

2014年05月22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刘女士,今年46岁,目前是全职家庭主妇,丈夫经商,儿子经济独立;家里无房贷车贷等负担,经济情况较宽裕,手头有二十余万元闲钱。

  前两年黄金跌价时,跟风当了一回“中国大妈”,陆续买进十余万元金条,没想到被“套牢”;今年初由于丈夫生意资金周转需要,刘女士在黄金价格稍微上涨时,把金条都卖了,所赚不多。刘女士对黄金投资仍然很有兴趣,听说除了买金条,还有纸黄金、黄金T D、黄金期货等多种炒金品种,因此想请教理财师:    

  1、目前投资黄金比较靠谱的渠道有哪些?有什么不同?哪种比较适合自己的情况?

  2、投资黄金有什么技巧?

  [投资技巧]

  非专业投资者可选易操作及低风险产品

  刘女士丈夫的生意存在流动性的风险,需要刘女士短暂性的流动性支持,刘女士的投资也要具备短期内能够出售套现的特点。

  纸黄金是在账户上进行黄金买卖交易,投资人可以选择买涨或买跌。至少交易单位为1克,买入卖出价差一般在0 .8-2元/克之间,相对于黄金定投手续费较少。由于纸黄金是按100%的保证金进行交易,价格波动风险与投资性金条接近,比黄金定投稍大。在黄金价格处于下跌的情况下也存在获利机会,当天买入可当天卖出,可配合刘女士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较适合刘女士。

  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因素较多。而最关键的因素是美元走势,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之后,美元与黄金呈现明显的负相关走势,美元强则黄金弱,美元弱则黄金强。

  对于刘女士而言,可以分析美元的走势来作为黄金走势分析的初步参考,遇到特殊时期,例如战争时期,可能会出现美元与黄金一起走强的情况。对于美元走势,目前美国较为强调通货膨胀率以及就业数据。以上的数据,一般是影响黄金的短期走势,尤其是数据公布的当天的黄金走势会相对明显,具有较强的交易操作空间。对于黄金的长期走势,建议以美国经济走势判断为主要参考要素。

  对于非专业投资者,可选择投资实物金条、黄金定投、纸黄金等相对交易门槛低、易操作及低风险的产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李卫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警察击毙访民3小时后获表彰被质疑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赤裸裸秀恩爱!冯德伦被舒淇爱猫抓发飙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马未都:历史上令人发指的排华事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考试百余人被机器判抄袭难证清白
  • 曹中铭:举牌潮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
  • 徐斌:中国金融风险至今为止可控
  • 许一力:允许地方政府直接发债意在哪
  • 叶檀:事业单位铁饭碗会不会捧得更牢
  • 傅蔚冈:以药养医没有错
  • 陈季冰:李克强经济学一年记
  • 孔浩:A股是一朵沙漠里的玫瑰
  • 叶檀:市政债不会是不应是圈钱行为
  • 陈虎:证监会真想守住两千点吗
  • 融冰之旅:有一种赚钱叫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