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家:避险情绪退散 金银震荡走弱

2014年04月21日 15: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

  上周(4月14日-4月18日)黄金整周开盘1326.35,最高1330.85,最低1284.95,收于1291.30,白银整周开盘20.09,最高20.10,最低19.23,收于19.53,金银周图均以均线收场,盘面表现较为弱势。黄金走势弱于白银,不过二者均迫近下方周图级别支撑,今日欧洲部分国家仍在假期之中,预期仍以震荡为主。

  基本面分析

  上周四(4月17日)欧美市场并无关键数据发布,仅美国方面初请数据值得稍作关注,该数据稍好于预期,和前值基本持平,市场反应较为平淡。上周四市场提前进入假期气氛之中,汇市及金银市场整日均未出现明显波动。上周五(4月18日)西方国家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清淡,基本面亦消息索然。

  周末期间及周五乌克兰问题进一步发酵,地方小规模冲突不断,该地区问题并未出现解决的迹象。占领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其他讲俄语边境城镇政府大楼的武装分子拒绝承认上周四(4月17日)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快速结束危机的希望非常渺茫。不过金银市场对于该地区问题的关注度持续降温,所以该事件后续问题投资者稍作关注即可,不必对于“风吹草动”过度敏感。

  周一(4月21日)市场由于复活节假期,法国、香港、英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国市场仍在休市中,料行情交投依然清淡。日内仅美国方面芝加哥联储活动指数和谘商会领先指标值得稍作关注。

  4月21日监测的ETF数据显示,截止周一,较前一交易日,全球主要黄金白银ETF均未变。

  技术面分析

  金银上周持续震荡下行,日图均线排列前期稍有黏合迹象后随即打开下行,周图的KD指标在超卖区形成金叉后受周图收阴影响形成二次死叉,前期低点1277/19.2附近支撑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受西方国家假期影响,均保持在一个较小的区间内徘徊,盘面始终未能有效拉开空间,今日早盘开盘后市场交易情绪高涨,短线下跌后直接触及关键支撑,虽然并未有效跌破但是前期箱体已有下移迹象,目前上方1299/19.8一线技术阻力成为短期争夺的关键位置,这里反抽不破后市预期还会有一波探底行情,近期击穿1277/19.2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强支撑看到1250/18.8以下,故短线操作上避免搏多,耐心以等待反抽进空为主。

  今日黄金支撑关注1285/1377,阻力关注1299/1303。

  今日白银支撑关注19.2/18.8,阻力关注19.8/20。

  交易策略

  日内建议于1297/19.8位置入场做空,目标1277/19.2,止损1305/20.1以上,3成以下仓位,严格止损。

  今日关注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5% 预期+0.7%

  预期好于前值,利多美指,利空金银

  金银家策略研究所:于文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