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金贵金属:耶稣受难日的金银中线分析

2014年04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顶金贵金属分析师---------聂鼎

  今日是耶稣受难日假期,美国等许多西方国家的贵金属市场在周五休市。

  核心观点:贵金属走势分化,各有独立行情,但总体偏空。而4月15日的黄金暴跌没有明显的基本面的消息利空,是获利了结盘和技术卖压为主。但并不是说空头可以大举杀入了。毕竟乌克兰的局势还不太平,如果继续爆出对峙消息,情况还有变数。因此不过分看空。

  行情描述:黄金价格暴跌后整理,多头格局打破,金价V型反转,跌破支撑后转为空头,将继续测试支撑为主,大跌后金价区间震荡保持谨慎。白银走势可能处于下跌中继,现货白银跌破支撑后反弹乏力,后市震荡整理为主。测试压力后可能继续回落,关注测试18.62的支撑情况。

  基本面描述:

  铂金价格周四下跌至逾两周最低,逆转盘初的涨势,因南非最大的铂金生产商同意给矿工涨薪,以结束持续了13周的罢工。罢工导致铂金产量受限。Anglo American Platinum Ltd 和ImpalaPlatinumHoldings Ltd表示,提出了一项罢工和解建议,以结束人们记忆中南非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造成损失最大的矿业罢工。南非铂金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40%。

  黄金价格跌至心理关口1,300美元以下,引发动能投资者进一步卖出。黄金短期可能容易进一步下跌。投资需求减少的迹象重压金价。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减少8.39吨,至798.43吨,为去年12月底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

  欧洲股市也受到美国数据支撑。建议投资者维持现状,保持在股市的投资,因美国和欧洲市场在目前水平还会上行。不过,在欧洲复活节四天假期前,以及一些欧洲企业季报显示盈利受汇率拖累后,投资人不愿意大举押注。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保持在衰退前水平附近,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描绘了一幅亮丽的经济图画。在摆脱严冬的束缚后,美国经济重振旗鼓,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加速复苏。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4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增2,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30.4万人,但仍接近之前一周触及的六年半低位。

  交易策略:

  欧美市场休市,不操作。

  下周开盘后看亚洲盘走势再定策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