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资产表现盘点:黄金表现遥遥领先

2014年04月01日 13:16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去年美股风光无限,黄金十三年来首次跌入熊市,今年一季度形势逆转。农业大宗商品和黄金的表现遥遥领先,以道指和日经股指为首的主要股市跌幅名列前茅。

  以下蓝色虚线代表上月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区开始公投决定加入俄罗斯的时点,橙色代表黄金现货价走势。

  股市, 黄金, 克里米亚,俄罗斯,乌克兰

  如果纳入农业大宗商品来比较,据彭博数据统计,黄金的回报率为6.8%,名列下图第三位,略低于美国国债的7.1%。高居榜首的是农业大宗商品回报率达到12.4%。

  排名垫底“三甲”中股指有两强入围,分别是回报率-9.0%的日经225股指、-3.9%的上证综指。

  中日股市表现不佳已是公认的事实,昨天华尔街见闻网站的文章曾提到日股今年神话破灭:东证股价指数(Japan’s Topix)去年上涨了51%,但今年一季度已经下跌了8.9%,跌幅是排名倒数第二的香港股市的两倍。

  此前中证网也援引国内媒体报道,截至3月28日,深成指当季跌11.77%,跌幅居全球第二。

  美国国债, 股市, A股, 黄金, 农产品,日本股市,上证综指

  但上图显然漏掉了另一强——道指。道指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的,下图可见,直到3月最后两天,也没能赶上其他股指。

  股市, 美国国债, 美国股市, FOMC,道指,标普

  当然,股市也并没有全军覆没,比如水电这类公用事业股,和建筑商类股的表现就有天壤之别。

  股市, 美国国债, 美国股市, FOMC,美联储

  下图显示的纳斯达克[微博]生物科技指数昨天上涨3%,创两周来最高单日涨幅,“爬”回100日均线上方。不过,一季度该指数的涨幅也只有4%左右,是五个季度以来最低涨幅,今年3月是四年来表现最差的月份。

  股市, 美国股市,科技股,纳斯达克

  也许最让人意外的还属5年期美国国债,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挫30个基点的第一季度,5年期美债的收益率还几乎纹丝不动。今年一季度,美债创下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股市, 美国国债, 美联储,FOMC

  虽然黄金看来打了翻身仗,大宗商品中的“经济学博士”——铜却栽了大跟头。2011年9月以来,期铜的跌幅从没有哪个季度像今年一季度这么高。

  股市, 标普, 美国股市, 铜,大宗商品,期货

  昨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的讲话被分析师评为美联储官员史上最鸽派言论,市场也做出强烈回应。下图可见标普和5年期美债价格双双上扬。

  股市, 标普, 美国股市, 美国国债,耶伦,美联储

  即使标普此后有所回落,澳元对日元也继续走高。

  ​​股市, 标普, 美国股市, 澳元,日元,耶伦,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孙悦证实爱妻怀孕 马布里:谢对我的质疑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曹凤岐:探秘证券法修订三大路径
  • 钮文新:银行信贷大收缩?
  • 孔浩:中国式金融危机还有多远
  • 叶檀:保定与东莞为何冰火两重天
  • 江濡山:从知识背景解读这届领导班底
  • 商寅泉:房地产借势京津冀一体化利弊
  • 张化桥:增加货币供应量 伤害股市
  • 叶檀:银行资产是重组还是粉饰?
  • 刘杉:京津冀一家亲 我们都是河北人
  • 陈浩武:改革分配制度 化解公平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