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瀚:黄金未来走势堪忧

2014年03月24日 09:57  汇金网  收藏本文     

  汇金网3月24日讯——上周国际金价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跌逾3%。周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中,美联储主席耶伦给出暗示或将在明年春季首度升息,相比市场预期大为提前,打压贵金属走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将按照先前速度将量化宽松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550亿美元规模,从4月份开始,每月将购买2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300亿美元国债。

  另外,围绕俄乌地缘政治局势的紧张情绪本周有所缓和,也对金价构成拖累。

  本周需继续关注俄乌局势最新进展,以及美联储官员,和欧洲央行[微博]管委利卡宁和诺亚的演说。重要数据有美国GDP终值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日本CPI。

  汇金网分析师 陈瀚 表示:上周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表之后,黄金遭遇了年内第二波抛售。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比预期的更为鹰派一些。美元指数大幅走高而黄金因此承压。

  技术上,本周行情已经接近尾声,上周金价反弹触及月线MA60关键阻力后回落,月线呈十字形态,暂时回吐所有涨幅,周线大阴收场,值得注意的是,月线的双底是中期多头反弹的关键支撑,而能否重返并企稳MA60则至关重要,上周金价冲高回落,短期内多头再次上攻的可能性不大,下方关键支撑分别位于MA10-1296美元及MA5-1270美元附近,不破该支撑后视仍有望冲击MA60阻力上方,反之如果下破,月线双底将幻化为双顶形态,不排除再次测试1180美元低点。

  周线形态符合月线形态,上周金价跌破MA5支撑之后,双顶也略显雏形,不过鉴于周线下方支撑较多,能否下破还有待观察。

  汇金网分析师 陈瀚 认为:从上述基本面及技术面分析来看,随着美国逐渐收紧银根,美国经济进入强劲复苏阶段,美指已经摆脱了此前的下行通道,将迎来春天,这对黄金十分不利,年内都将维持弱势格局,如果技术面支撑遭到破坏,黄金可能再度测试1180美元甚至更低。

  短期来看,周初黄金运行于1312-1345美元区间内,背靠阻力支撑多空波段操作。【在线答疑】【汇通讲堂】

  编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罗天昊:人口危局将重创城镇化战略
  • 叶檀:优先股折射普通股民的可怜
  • 沈建光:中国改革的“解与未解”之惑
  • 麒元:谁能遏止中国的超级地租
  • 唐钧:中国特色诡异的“被中产”
  • 陶冬:美联储变调 日元易辙
  • 一和家家:蓝筹飙涨是不是一日游
  • 姚树洁:房价倒逼机制之我见
  • 黄祖斌:唱空中国需要最基本的智慧
  • 王本国:IPO梦魇不改强者恒强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