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装50多万金币 的哥苦等失主拒酬谢

2014年03月10日 15:26  金投网 

  一只不起眼的行李箱里,居然装有价值50多万的金币!本该是小心看护,却不慎遗落在出租车里。失主魏先生在多番寻找的同时,的哥付师傅也急得团团转,怎样才能尽快让这个价值不菲的行李箱物归原主呢?付师傅当机立断,深夜将失物送往了派出所,并苦等失主的到来。

  马大哈丢落贵重行李箱

  据魏先生介绍,他来自深圳。几天前,他受邀来合肥参加一场珠宝展。3月8日夜里18时许,珠宝展成功落幕,魏先生收拾好参展的金币,拎着两个箱子,欲从芜湖路某酒店打车回到汽车东站附近的宾馆。

  拦到车后,魏先生将大一点的箱子放在车子的后备厢。到达目的地后,魏先生付了车款,也没有索要发票,就急匆匆下车。等到出租车绝尘而去时,魏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放在后备厢的行李箱没有拿。而这个行李箱里,放着参展的大量金币,至少价值50多万元。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求助。

  你在找“金币”,大伙都在找你

  不记得车牌号,没留下打车发票,茫茫人海,如何找回失物?焦急的魏先生,又回到了打车的酒店。通过查询酒店监控录像,大体上可以判断出,这辆出租车属于合肥国泰出租车公司。然而,国泰出租车公司有1300多台出租车,要找到魏先生的遗失物,犹如大海捞针。

  合肥市运管处接到消息后,判断该车应是正规营运车辆,的哥可能一时还不知道后备厢里有行李,于是逐一下发到各个出租车公司,安排值班人员密切关注路面上的的哥,一旦发现有遗落的行李,须立即通知所在公司或警方。

  魏先生如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凌晨2点,连晚饭都没吃的他,心灰意冷地回到了宾馆。谁知,刚踏进宾馆,宾馆前台的服务员连忙迎了上来:“你怎么才回来,刚才派出所来电话找你,说找到了你的行李。”短短一句话,让魏先生低沉到谷底的心情,立马欢欣雀跃。

  的哥发现行李箱直接送派出所

  原来,当天晚上是合肥国泰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付玉卓载了魏先生。魏先生下车后,付师傅也一直没打开过后备厢,所以也未发现这个被遗落的箱子。

  一直到晚上22时许,付师傅在阿奎利亚搭载一名要去火车站的乘客时,才打开后备厢。看到箱子,付师傅愣了一下。“这么大的箱子,得赶快给人送过去。”想了想,付师傅拒绝了乘客上车,准备将失物送还给失主。

  可是,如何寻找失主呢?付师傅打开了箱子。然而,箱子里的一切却让他更是惊讶万分,一台笔记本电脑旁,一堆黄灿灿的金币,刺得人眼睛生疼。

  “我也搞不清这些金币是真是假,但我想,丢了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付师傅想也没有想,直接开车将行李箱送到最近的杏花派出所。

  当着民警面,行李箱的物品被清点出来,大量沉甸甸的金币,还有一尊金镶玉的佛像。然而,行李箱里却没有失主的身份证,只有一张外地的医保卡。

  通过多番查询,民警终于查明,失主是魏先生,目前入住在汽车东站旁的一家宾馆内。然而,民警几番与宾馆联系,却始终联系不上魏先生。

  在此过程中,付师傅一直耐心地守候着失主前来。然而,一直等到凌晨时分,仍无失主信息,只能先行离去。

  物归原主的哥婉拒酬谢

  当天夜里,魏先生赶到派出所,经过确认,领走了这个行李箱。

  “里面的金币一个没少,连塑料袋都没打开过。”魏先生说,他没想到,一袋子金币,居然还能失而复得。为此,他特别感激的哥付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还给付师傅打去电话,要连夜登门感谢,支付酬谢金。然而,却被付师傅婉言谢绝了。“这些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付师傅憨厚地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张化桥:中国根本就没有外汇政策
  • 钮文新:谁在摧毁股市?各类宝有嫌疑
  • 金岩石:A股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
  • 水皮:余额宝大战 谁是吸血鬼?
  • 沙黾农:国资委概念将激活破净股
  • 方泉:国企改制能否再催生07大牛市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对楼市影响与冲击
  • 淡泊明志:上网套餐到底该不该清零?
  • 张化桥:应该劝退大批公务员
  • 周明剑:人民币将会适当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