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鑫黄金:联储鹰派抬头 金银倔强顽抗

2014年02月20日 17:32  新浪财经 微博

    昨日晚间,贵金属市场在经历了美国基本面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双重洗礼后,选择了震荡下行。今日晚间,贵金属将再次面临美国方面重要经济数据的考验。

  基本面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美国方面公布了房地产数据及PPI数据。其中1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因极端天气的影响而大幅走低,远不及前值和预期。但是由于此前众多经济数据均受气候影响而纷纷走低,就业市场、零售销售市场、建筑业市场及制造业市场更是极寒天气"肆虐"的重灾区,市场参与者对此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预期,因此数据的走低并未对黄金白银产生过大的支持。PPI数据虽然没有明显走强,但相对于其他数据的疲软,以及PPI对CPI的传导影响,反而成为昨晚美国基本面数据的亮点。基于以上数据的影响,以及市场对即将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的回避心理,白银价格波动有限,在小幅上涨后窄幅震荡。

  北京时间2月20日3时,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纪要重磅出炉。由于1月利率决议在美国就业及通胀均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决定继续削减QE规模,因此市场对于本次会议纪要的内容有一定的"鹰派"预期。受此影响,黄金与白银虽在会议纪要公布后选择下行,但均未下破短期重要支撑。这也从客观上证明了市场目前并无大幅沽空的欲望,在多头与空头均无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短期内贵金属继续维持区间内震荡的可能性不断加强,未来的突破性行情需要新的基本面变动及技术面支撑方有望实现。

  今日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季调后CPI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Markit制造业PMI指数及咨商会领先指标。在以上数据中,初请失业金人数,Markit制造业PMI指数及咨商会领先指标等数据受气候影响而走低的可能性较大,但鉴于市场已有一定预期,如数据没有意外大幅走低,对黄金白银的支持或将有限。一旦公布结果符合或优于前值及预期则可能会因出乎市场的预期而对贵金属价格产生较大的打压,后期可能会继续下行寻找支撑。对于季调后CPI数据,判断的难度则远大于其他数据。鉴于PPI数据对CPI的传导作用,并且自2013年12月以来PPI数据相较美国其他数据持续保持强势,因此晚间的CPI数据或许会成为亮点,对金银造成打压。

  黄金技术分析

  从4小时图看,黄金目前处于1338-1309区间下沿。上方均线死叉发散,形成一定压制。上方阻力1320,1330,1338;下方支撑1309,1300,1293;如后市有效击破1309,将继续向下考验1300整数关卡,如1309支撑有效,则会尝试上攻1320一线。

  黄金交易策略

  鉴于目前黄金多空力量相当,技术面短期震荡偏弱的情况,日内以高空低多策略为主。如后市急速下行,走出大阴K线,建议稳健投资者先行离场观望,激进投资者如入场交易需严格止盈止损。由于晚间美国方面重要经济数据较多,投资者需对数据进行全面的研判,以实际公布的数据为依据进行即时操作。数据异常则顺势做单,并同时注意止盈止损。

  1.激进者可于130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96,目标1310;

  2.稳健者可于1293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88,目标1302;

  3.稳健者可于1338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342,目标1331。

  白银技术分析

  从4小时图看,白银目前维持在4182-4334区间内运行。上方均线死叉相交形成压制,短期内呈震荡偏弱行情。随着日内高点不断降低,震荡下行检验支撑的概率较大。上方阻力4300,4334;下方支撑4220,4182,4120。

  白银交易策略

  鉴于目前白银多空力量相当,技术面短期震荡偏弱的情况,日内以高空低多策略为主。如后市急速下行,走出大阴K线,建议稳健投资者先行离场观望,激进投资者如入场交易需严格止盈止损。由于晚间美国方面重要经济数据较多,投资者需对数据进行全面的研判,以实际公布的数据为依据进行即时操作。数据异常则顺势做单,并同时注意止盈止损。

  1.激进者可于430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4340,目标4220附近;

  2.激进者可于418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4150,目标4250附近;

  3.稳健者可于4120-4140之间轻仓做多,止损4080,目标4250附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