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今年恐创逾3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2013年12月31日 16:05  汇金网 

  周二(12月3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昨日跌逾1%后,周二温和反弹,但因投资者将资金撤往股市,现货金仍料录得逾3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持仓下滑,显示在美联储宣布缩减购债刺激后,投资者对黄金作为通胀对冲手段和另类投资工具的信心已经下降。

  黄金全年下挫近3成

2013年黄金跌幅创30年最大2013年黄金跌幅创30年最大

  今年全年料下跌约28%。金价在2011年创出高于每盎司1,900美元的纪录高位,当时欧债危机恶化引发黄金买兴。

  美联储决定缩减购债计划引发市场卖盘,金价在12月20日应声降至六个月低点约1185美元/盎司。

  “下一季度而言,贵金属整体仍将疲弱。尤其在第一季期间,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测试今年低位,目前已经离这些水准不远了,”GoldSilver Central Pte Ltd执行董事Brian Lan称。

  “我认为接下来将测试1088美元/盎司。美国经济料将复苏,而且目前股市看上去也很有吸引力,”他表示。

  随着投资者撤离金市,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周一的黄金持仓量下降0.37%至798.22吨,上周五为801.22吨。

  在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实货市场交投清淡。新加坡金条较伦敦现货金价升水持平于每盎司1.50美元。香港金条较伦敦现货金升水介于1.50至高点2.00美元之间,因一些供应商用尽库存。

  黄金利空或将出尽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副行长兼首席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称,尽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两年来首次攀升至3%,金价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继续在1,215美元水平附近波动,这已经暗示一些交易商已开始将目光转向未来的通胀风险。

  George Gero将黄金的上涨归结于空头回补,但Gero认为金价出现这样的走势更多的是基于年末大型机构的仓位调整。

  George Gero指出,正常情况下,美国实际收益率走高对黄金这类抗通胀资产而言利空,不过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不少交易商认为明年美国通胀将显著走强,并推动金价再度上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NBA詹姆斯两双韦德伤退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水皮:六个包子引发的猜想
  • 张捷:2014年是挤水份的一年
  • 王东京:资源配置谁做主
  • 王小广:从习李新政看未来经济走势
  • 建章:诺奖经济学家为何反对计划生育
  • 姚树洁:2013年中外要闻盘点
  • 徐斌:中国地方债没危机
  • 陶冬:A股试图告诉我们什么
  • 张捷:回望纠结的2013年
  • 刘军洛:美国5毛们是这样玩黄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