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黄金价格谨慎出现黑天鹅式的异动

2013年12月25日 10:11  金投网 

  黄金白银周二窄幅整理,交投比较清淡。圣诞节到来之际,各方无心恋战,资金纷纷离场,市场相当冷清。

  基本面分析

  24号(周二)晚间是平安夜,许多国家市场提前收市。周三(25号)是圣诞节,西方国家基本都放假和休市。本周,各国放假休市的时间较长,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加之财经信息面平淡,所以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不论上涨还是下跌都缺乏刺激因素和推动力量;市场可能依托或围绕上周低点有限反弹或震荡整理,清淡走势或将维持数天。

  周二,日本方面的财经信息比较多。可惜,日本财经信息对国际市场的影响有限,且黄金白银与日元走势的瓜葛不多,何况日元短线波动也比较有限,所以日本财经消息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不明显。

  在一般投资者心中,黄金有两大功能,一个是对冲通胀,另一个是避险。但是到目前为止,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国家的通胀率持续保持在偏低水平,并且美国将从2014年初开始削减QE规模,所以黄金对冲通胀的功能无法发挥。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且宏观大环境缺乏需要避险的因素和事件,所以资金的风险偏好升温,风险资产受捧,黄金的避险功能被闲置。

  既然黄金的对冲通胀和避险两大功能都暂时派不上用场,那黄金的吸引力和价格前景自然不被看好。所以,短线市场会更多地参照技术面的指引和要求来走。

  技术分析

  日K线图里,国际黄金和国际白银虽然受到5天均线压制,但并没有显著下跌,而是贴着5天均线整理。

  稳健者暂时不要沽空,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5天均线动态下移,金银可能不费力气就自然站上了5天均线,届时甚至还能进一步望至10天均线(国际金价10天线动态位置在1218美元附近)。

  近期后市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可能先会窄幅调整数天,然后再爆出一根较长的阴线或者阳线。

  综合研判

  以往,偶有资金在西方节假期间突袭市场,制造大幅波动的情况。那么本次圣诞节假,市场会出现黑天鹅式的异动吗?分析师个人认为不会。

  近期市场刚刚经历了美联储决议的洗礼,各方热议了一年多的QE削减问题水落石出,金银阶段性动能和势能释放得比较充分。其它宏观环境也比较平静,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大幅减少;现阶段适逢圣诞节假,市场休整和等待是最好、最合理的选择。

  不过,清淡市道里,少许资金就可能引发市场异动;所以为防万一,投资者还是要提前调整好仓位和头寸。相关阅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周彦武:城镇化是中国人的白日梦
  • 陶冬:耶伦的圣诞礼物
  • 张捷:黄金市场的对冲纽带意义
  • 管清友: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八个观察
  • 易鹏:北京控制人口宜疏不宜堵
  • 金岩石:A股吹响牛熊决战号角
  • 张五常:中国有条件多产杰出经济学者
  • 徐斌:中国房地产大牛市或明年见顶
  • 叶檀:失信欺诈是债务危机根源
  • 姚树洁:为啥中美股市如垃圾与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