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牛市远远不够 黄金将继续上涨

2013年10月30日 07:51  FX168 

  技术分析师Mary Anne和Pamela Aden周二(10月29日)表示,近期金价逐步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实物金需求稳固的影响,但更主要的是因为在这段期间美元的表现异常疲软。同时,多数人都预计美联储将把缩减QE的时间表推迟2014年,因此我们认为未来金价仍将继续走高。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历史上每次上调债务上限总会令金价走高,近期的事件也不会例外。

  以下是两位分析师的评论:

  结合历史数据 黄金牛市并未结束

  众所周知,过去12年黄金曾经历一段坚挺的牛市,然而相比1970-1980年间的涨幅还远远不及。

  (图1上半部分是1969-至今的金价走势,下半部分是黄金领先指标)

  从图1来看,自1970年起黄金在短短10年之内上涨近2300%,期间曾经出现两段波峰。而相比之下,2001-2011年的涨幅明显较为温和,仅录得661%的涨幅。

  另外,从图1的黄金领先指标(leading indicator)可以看出,尽管2001-2011年牛市时期该项指标一直处于正常的高位区域,但还是远逊于1970-1980年夸张的波动以及极高的指标位置。

  许多人都认为2013年金价的下跌趋势与1976年如出一撤。数据显示,在1970-74年金价上涨460%后,至1976年共回撤近50%。而今年的情况是,金价在上涨661%后回撤近36%,因此我们认为短期金价还有回撤的余地,但之后便会再此大幅上扬。

  不过,也有人会提出2001-11年的趋势也和1976-80年吻合,这样一来就没有继续上扬一说。从图1上看,在1980年后金价便经历了大幅的回撤,并在20年间维持一定范围的波动。

  但我要解释的是,如果你从图1的黄金领先指标来看,目前该项指标处于一个较低的区域。换而言之,眼下黄金被过度抛售,预示着未来将开启持续反弹的走势。

  综合一下基本面的因素,比如亚洲稳定的实物金买盘,我们预计未来1或2个月里金价即便不会出现单边走高的情况,但持续的反弹是肯定的。

  关注1200美元支撑以及1540美元阻力位

  (图2上半部分是2007-至今的金价走势,下半部分是黄金领先指标)

  从图2中可以看出,金价在今年6月27日跌破1200美元,并在图上形成了一个漂亮的底部。更重要的是,在这段期间黄金领先指标触及了一个低位区域,随后开始大幅回升。

  我们认为,只要未来金价不再跌破1200美元水平(图2绿线所示),在更多指标验证后金价将冲高至1536-1540美元区域。另外,这个区域同样是一个关键的水平,因为这是近几年牛市的重要支撑位,也是65周均线的水平。

  接着就是一个很大的转折,如果之后金价不能突破1540美元,则将证明还未脱离短期的熊市。但如果金价顺利突破该阻力位置,则将上探1700美元,甚至可能最终触及2011年的历史高位。

  北京时间02:45,现货黄金报1344.94美元/盎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9日至12日召开
  • 体育国锦赛梁文博6-4逆转奥沙利文 丁俊晖6-3
  •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
  • 财经粮食大省经济落后:种粮1年不如打工1月
  • 科技手机App频繁更新背后猫腻:保持活跃
  • 博客实拍:吉普车冲撞事件后的天安门
  • 读书解密: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
  • 教育名校学霸怕被剩 硕博在读忙相亲(图)
  • 西向东:中美展会有什么不同(多图)
  • 叶檀:小产权房合法化房价会崩溃吗
  • 陈季冰:宪法教授奥巴马
  • 水皮:王健林撬动自身大发展的杠杆
  • 花木兰:没有比有房族更肥的肉了
  • 刘杉:三中全会的改革逻辑是什么
  • 沈建光:上海自贸区的四大难题
  • 赵伟:贵州能否实现瑞士梦
  • 叶檀:世上已无计划煤
  • 朱大鸣:开发商不差钱 楼市疯过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