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重挫2.2%报1268.20美元盘中一度跌停

2013年10月12日 07:3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2.2%,报每盎司1268.20美元,盘中曾短暂停止交易,主要由于美国政治僵局可能面临突破性进展,继续令被视为避风港的资产承压。

  纽约黄金市场40亿巨额空单击垮金价

  据消息人士透露,周五纽约时段早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瞬间出现5000手的期金空单,波动过大导致COMEX黄金交易暂停10秒。

  有人以低于市场价格20美元的水平直接抛出了5,000手黄金期货合约。其中约有2700手合约成交并触发了熔断机制,此后黄金期货交易中断了10秒,同时流动性得到了补充。(10秒过后)市场再次拥有充足流动性后,剩余的约2300手成交。

  纽约黄金期货市场每手合约为100金衡盎司,5000手合约相当于50万金衡盎司的抛盘,相当于有人以低于市价20美元的价格瞬间在市场上抛售了15.55吨黄金,大约相当于40亿人民币的抛盘瞬间涌入。

  如此大的抛盘瞬间砸垮了多头防线,诱发了多头止损从而引起了连带效应。期货市场资金为王的残酷性再度体现。

  诡异的微博爆料

  其实早在10月11日中午,就有人在微博上爆料,耶鲁基金会将在晚间美盘时段砸盘。

  昆仑山金矿:耶鲁基金会的期货小妞中午微信我说:”他们准备在今晚把美金打破1280,同学们你们相信吗?

  但由于无法验证消息可靠性,编辑没有给予特别关注,请投资者自行判断。

  贵金属零售商Lear Capital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特尔(Scott Carter)称,停盘是在期金交易量达到200万盎司时发生的,但目前还不清楚背后操纵者的身份。

  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期金下跌3.2%。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发言人称,期金交易由于价格变动过大而触发预设停盘,在美国东部时间8:42(北京时间20:42)短暂停止交易10秒钟。黄金期货价格在该一分钟内下跌了14.5美元。该发言人表示,技术和市场运行均正常。

黄金跳水一度“跌停”黄金跳水一度“跌停”

  停止逻辑规则(Stop Logic),是一种熔断机制,可停止交易5至20秒,以防止金价过度波动。

  美债危机得到缓解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向白宫提供了一项新方案,内容包括避免债务违约和结束政府停摆,不过削减福利支出也包括在内。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的高级助理和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于周四(10月10日)深夜在与资深白宫官员会晤期间对该方案进行了概述。

  除了结束政府停摆和提高债务上限外,该方案还包括解除全面削减开支计划,并以控制福利开支取而代之,而福利开支一直得到奥巴马的支持。在削减福利开支中,包括提高较富裕受益人的医疗成本。

  分析师指出,共和党和民主党正在进行谈判,这一事实令安全资产遭到重创。Spreadex交易员大卫-怀特(David  White)指出,在金价下跌的形势下,交易商持观望态度,并指出黄金市场看起来很疲弱。

  目前,美国国会与白宫尚未就政府重开或调高借债上限问题达成任何协议,但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已向白宫提出一项新计划,这标志着一种突破性的进展。

  欧美黄金持有者大量抛售

  截止到2013年10月1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基金 SPDR Gold Trust ETF总持仓为:890.97798吨,近月来海外黄金ETF基金不断地抛售黄金储备,成为了黄金价格走跌的主要原因。

SPDR Gold Trust国际国际黄金ETF总持仓SPDR Gold Trust国际国际黄金ETF总持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4-1 西班牙2-1 德国出线
  • 娱乐吴尊自曝儿子11日生 与妻子同天生日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豪华教学楼引惊叹 堪比五星级酒店(图)
  • 安邦智库:全球进入新维多利亚时代?
  • 罗天昊:中国该如何收服东盟
  • 叶檀:个税与遗产税成为中产税
  • 朱恒鹏:免费的午餐成本不低
  • 王吉舟:王石和小田玩的是哪一出猫腻
  • 谢百三:征收遗产税会害苦有房族
  • 吕随启:为何不能期待免费医疗
  • 张明:美联储退出量宽的新变数
  • 春根之言:遗产税或使香港房价暴涨
  • 龚蕾:美联储女主席你不知道的五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