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妥协 美国政府关门在即

2013年09月24日 09:05  华尔街见闻 
美国政府最快9月30日起因没钱而关门美国政府最快9月30日起因没钱而关门

  当地时间周一,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作出回应:不会向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低头,不会通过任何以取消奥巴马医保法案为条件的法案。

  上周五,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并提交给参议院投票表决。该法案的基本内容是:以取消奥巴马医保法案为条件,向政府提供运行资金,避免政府关门。

  参议院的表态,意味着没有妥协,以及美国政府关门在即。

  奥巴马以及民主党人的态度简单而针锋相对:勿附加任何条件通过预算并提升债务上限。

  参议院多数派领导人Harry Reid周一声明:

  共和党人所要求的是不可行和不切实际的。奥巴马总统的态度很明确,我的态度也很明确:任何否决奥巴马医保法案的计划,都不可能在参议院通过。

  Reid还说:我们不会向茶党无政府主义者屈服,他们不承认一个简单的事实:奥巴马医保法案是一项法律。

  美国的大多数公众都希望国会改进奥巴马的医保法案,而不是取消这个法案。Reid表示,参议院本周将尽快作出回应。一旦参议院作出回应,众议院只能面临两种选择:

  要么让政府关门,要么无条件干干净净地通过维持政府资金的决议。

  9月30日,美国本财年结束。如果不能获得继续运行的资金,美国政府各个部门将面临关门,或者无法向其职员准时发放薪水。

  其中,美国国防部已经就政府关门带来的严重后果发出警告。预计,接下来几日,多个联邦政府部门将发出类似警告。

  国防部发言人George Little说:

  无论政府关门与否,所有军队成员都将继续工作。只是,可能无法准时向他们发放薪水。

  实际上,美国政府部门不会全盘关门。国家安全部门、紧急服务部门以及医疗保险部门都会继续在政府关门期间运作。

 

  9月30日之前,如果美国参众两院无法达成共识并通过决议,美国政府就会关门。然而,有分析指出,美国政府关门的时间也许只会持续数小时或者数日,因为根据以往经验,民众的呼声会迫使国会作出妥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甘肃张家川深夜宣布公安局长停职
  • 体育麦蒂:暂无意战CBA 热火签雄鹿新帅之子
  • 娱乐李亚鹏离婚后首亮相央视 称永远相信爱情
  • 财经油品升级消费者担7成成本 每月多花30元
  • 科技高通前副总裁涉嫌内幕交易被FBI逮捕
  • 博客台风天兔吹倒大树(图) 民居受损严重(图)
  • 读书新仇旧恨:朱元璋为何放弃进攻日本
  •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图)
  • 刘军洛:中国楼市到了生死攸关时刻
  • 安邦智库:债务率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 齐格:哈佛耶鲁毕业的一定能赢吗
  • 叶檀:不要怪别人误会以房养老
  • 姚树洁:富人为啥要移民国外
  • 黄鸣:购买力是伪命题 购买欲是王道
  • 金岩石:以房养老与政府无关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