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黄金:贵金属进入杀跌段 中期底将来临

2013年09月16日 13:18  新浪财经 微博

  行情回顾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五再度走软,因投资者在下周政策会议前调整了持仓头寸头寸。在上周五公布低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很多交易商和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将近会宣布小幅缩减月度购债规模100亿美元。业内分析人士因而指出,市场对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已有所减轻。较之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对缩减构债规模的看法已不再那么负面,此外,市场交投仍然震荡,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在纽约汇市早盘也重创了美元。

  萨默斯宣布退出美联储主席角逐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周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其退出对下任联储主席之一职的角逐。萨默斯在电话后写给奥巴马的信件中说,“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进一步参选会引起更激烈的动荡,这对美联储、现任政府乃至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复苏都是不利的”。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他接受萨默斯的退出决定。奥巴马将萨默斯形容为“我的团队中一起经历了最坏的经济危机的重要成员”;“他的能力、智慧和领导力在挽救经济、推动进步的过程中功劳巨大”。萨默斯与耶伦同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萨默斯的退出意味着奥巴马需要在其他潜在的候选者中任命下任联储主席,包括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前任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以及前任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于2014年1月31日结束,他已表示无意再次连任。奥巴马最早会在本月宣布下任联储主席的提名。萨默斯一直反对量化宽松政策,相较用货币政策控制经济,萨默斯更倾向于财政政策,是鹰派代表。此前,WSJ记者、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Jon Hilsenrath撰文称,通过解读萨默斯的专栏和演讲、与知悉萨默斯想法的人沟通,可以发现:萨默斯一直怀疑美联储大规模购债项目的收益,但他也曾表示,他并没有看到多少源自购债项目的风险。因此,萨默斯退出美联储主席角逐显然被市场视为对美元不利,日内全球汇市开盘后引发的一系列大地震也就不足为奇。

  俄美同意明年中期销毁叙化学武器

  据外媒上周六报道,俄罗斯和美国敲定了一份协议,要求在2014年中期之前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美国方面宣称,该国仍然保持对叙利亚保持军事打击这一选项,以此来确保叙利亚遵从协议的要求。协议要求于2013年11月份之前在叙利亚进行初步检查,并给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周的时间,来提供他在上周之前尚未承认的武器库存。此外,还需要联合国[微博]在实施制裁上给予批准。美国国务卿克里上周六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结束为期三天的磋商,并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能再玩把戏了,阿萨德政府也不存在逃避问题或仅仅部分遵从协议的空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两次推迟了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但仍然保持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利。克里和拉夫罗夫表示,希望利用协议来促成举步不前的和平进程,进而结束持续两年半并导致逾10万人死亡的内战。两位官员还将在9月份与联合国的叙利亚使者卜拉希米会面。阿萨德已经同意参与,而反对派则坚持将阿萨德下野作为谈判的条件。叙利亚国家联盟一直以来都希望恢复被流放的政治地位,但一直都受内部分歧、阿拉伯世界压力和西方支持者压力阻碍。当选的Ahmad Tumeh有意展现其能够扮演好总理角色的能力。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上周在叙利亚缓和的背景下出现巨大跌幅,周线图中收出中阴,回吐幅度达到本次低点反弹的50%一带。从日线图形来看,今日早间高开为主,周五收出带下影线的锤子阳线,短期运行在5日均线之下,今日主看收线情况。从小时图形来看,超跌之后指标背离明显,并且站上中轨,操作上短线做多为主。

  白银技术分析

  白银上周五欧盘时段再创当日新低,晚间强势收回。从目前图形来看,周五收出阳锤子线,下方有一定支撑。从本次回撤角度来看,白银周线回撤幅度超出50%,从波浪上看,A浪下跌逐渐完成。从小时上看,底背离促使技术性反抽,今日主看日线5日均线突破情况,操作上短多为主。

  今日操作建议

  黄金1313做多,目标1343,1353;止损1310。

  白银21.8做多,目标22.3、22.6,止损21.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皇马宣布续约C罗5年 年薪超梅西世界第1
  • 娱乐李亚鹏回京与王菲回同一个家 不提离婚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保险公司养老不靠谱
  • 科技芬兰人的诺基亚:总部以PPT著称
  • 博客韩国强制扣留的豪华中国邮轮啥样
  • 读书外戚正史:历史上真实的年妃与年羹尧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
  • 江濡山:央企海外投资败笔的四大原因
  • 水皮:IPO越简单越好
  • 洪平凡:全球金融危机五周年随笔
  • 西向东:为什么以房养老在美国也遇冷
  • 叶檀:以房养老不如以房租养老
  • 黄祖斌:中国以房养老的五大障碍
  • 刘石:中移动副总的垄断说颠倒黑白
  • 陶冬:联储出招 欧股聚财
  • 小小鸟:戈尔巴乔夫重出江湖
  • 曹凤岐:中国新股发行审核制度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