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涨1%报1223.70美元 二季度重挫23%

2013年06月29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1%报每盎司1223.70美元,但在本季度的交易中则创下历史最高跌幅,主要由于市场担心增强中的美国经济将继续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3.70美元,涨幅为1%。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的交易中,纽约金价下跌了23%,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在此以前,纽约金价的最 高季度跌幅是在1982年第一季度中创下的,当时的季度跌幅为18%。

  有关美联储将提前终结“量化宽松”计划的市场猜测导致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在本月的交易中遭遇重创,原因是在最近几年时间里,这项政策一直都是支撑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在本周四,虽然有三名美联储高官暗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有关该 行可能从今年开始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言论作出了过激反应,但金价仍旧面临着下行螺旋。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市场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指出:“最近几个月以来,黄金需求的传统推动力都已经有所减弱或逆转。”分析师称,黄金作为通胀对冲资产的需求已经减弱,原因是美联储暗示将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与此同时,所谓的避风港需求也已经消失,原因是市场 对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9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9.47美元,但在本季度的交易中下跌了31%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报收于每磅3.06美元,与周四收盘相比持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60.70美元;10月份交 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0.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9.90美元。(金良/编译)

  更多内容:

  查询纽约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纽约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白银T+D实时行情>>> 查询黄金T+D实时行情>>>

  外盘期货行情汇总>>>   每日实物黄金价格查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成中国拳坛第1人
  • 娱乐导演自称张艺谋大舅:妻儿曝光系联手炒作
  • 财经周小川:多工具调节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 科技iPhone 5S原型机电池谍照曝光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大学期末试卷考避孕套用法(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