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8%报1391.80美元

2013年05月24日 07:5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8%报每盎司1391.80美元,主要由于在日本股市大幅下滑的环境下,美元兑日元汇率有所下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91.80美元,涨幅为1.8%;8月份合约上涨24.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92.80美元,涨幅为1.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 力合约自5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卡斯滕-弗里茨(Carsten Fritsch)指出:“美元走软和股市下滑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双重支撑,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原因是此前美元走强和股市上涨起到了压低金价的作用。但除非黄金ETF基金的资金外流势头有所缓和,否则黄金市场不太 可能会出现维持时间较长的复苏趋势。”

  所谓“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以向基 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

  纽约金价曾在周三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在不成熟的条件下紧缩货币政策“将带来导致经济复苏进程放缓或终结的重大风险,并导致通胀率进一步下降”。宽松的货币政策倾向于导致美元汇率承压,并推动通胀率上升, 而黄金经常都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3.708点,低于周三的84.251点。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跌,最新报每美元101.78日元。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低。

  受全球股市走软和美联储政策不确定等因素的影响,美国股市今天也有所下跌,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期货市场避险。宏观经济数据方面,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34万人;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新屋年化销售量达5.4万幢,比3月份向上修正后的 44.4万幢增长2.3%。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近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2.51美元,涨幅为0.2%;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近8美分,报收于每磅3.30美元,跌幅为2.3%;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38.65美元,跌幅为1.8%;7月份交 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57.20美元,跌幅为0.8%。(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特使:愿接受中方建议同各方对话
  • 体育NBA-詹皇3双 热火加时绝杀步行者 视频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确认已领证 曝病榻前求婚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改革遇阻:改后待遇降低
  • 科技深圳市交委:打车软件不成熟影响监管
  • 博客李承鹏:公布赈灾账目 天体营里的女人们
  • 读书市委管家权力博弈:秘书长大结局
  • 教育毕业后平均薪酬低致一流高中生不愿学医
  • 育儿海关总署辟谣:奶粉限邮令是假消息
  • 徐一睿:核电站成本低是个骗局
  • 李光斗:第一季度广告数据透露的秘密
  • 罗天昊:卖不卖出海口?考考朝鲜朋友
  • 叶檀:中国应停止大学扩招
  • 黄小鹏:安倍的第三支箭能射多远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交接班模式(组图)
  • 冉学东:新型城镇化舆论或将淡化
  • 商寅泉:楼市最好的调控是不调控
  • 谢作诗:固定汇率真的不合时宜了吗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