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先释放宽松言论 金市低位急剧反弹

2013年05月21日 07:37  黄金宝 

  黄金价格周一(5月20日)纽约时段早盘急剧反弹,让后维持高位震荡,此前美国公布较差的全国活动指数,同时本周将公布美联储(FED)会议纪要,以及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发表国会证词,美元急剧回落,金价急剧反弹。

  北京时间03:00,现货黄金报1389.90美元/盎司;COMEX期金报1388.50美元/盎司。

  上周美联储官员发布了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言论,美元指数因此走强,金价承压。但是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三针对经济前景发表国会证词,而其是量化宽松政策支持者之一,而较差的经济数据提升了投资者对伯南克将维持量化宽松证词的预期,美元回落,黄金价格急剧反弹。

  另外,在伯南克证词之前,芝加哥联储(Chicago Fed)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美联储(Fed)采取的货币政策处于适当水平。使美国经济增长达到了在2014 "避免衰退的速度"。

  他指出,"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我们需要更更多时间来让经济复苏。只要通胀低于2%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即便失业率跌穿6.5%美联储可能还可以保持低利率。"

  AWE国际资本合伙人徐晓峰发新浪微博称,周三又是伯南克国会听证会、美联储还将公布上次会议纪要。伯南克是QE的坚定捍卫者,他若在国会听证会上不提退出宽松政策的言论,那么金银价格将会受提振。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5月17日黄金持仓量减少3.01吨至1038.41吨。

  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量上周下降187.7吨至10,253吨,触及1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创下5月初来最大单周流出量。

  相关阅读:末日博士:所有人都在看空 因此黄金更安全

  相对于近期的金价大跌,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则表示,尽管金市在短期内或会输给股市,我却未必会急于沽金而转投股市的怀抱。记得在1970至80年的黄金大牛市中,美股道琼斯指数相对金价的比率于1974年12月至76年8月期间由3倍涨到9倍。不过,金价在1974年12月至80年1月这段日子,金价劲扬8倍,美股却大部份时间横行整固。

  我要指出一点,1974年12月,美股极度低迷,较73年的高位累计跌去46%,可是当时道指的平均股息率却超过6%;在2011年9月,美股较09年的低位高出六成,惟股息率不足3%。

  还有,在负利率的日子,黄金泡沬应不致于完全爆破。

  近期有关贵金属的负面评论排山倒海而来,这种现象很少见,许多证券行、银行和策略师好像突然开窍,”洞悉“金价和银价将会进一步下滑。在这一片唱淡声中,我反而相信金价和银价不会失控般跳水,尤其是投机者早已持有大量空仓合约。

  更多内容:

  查询纽约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纽约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白银T+D实时行情>>> 查询黄金T+D实时行情>>>

  外盘期货行情汇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
  • 叶檀:从鱼米之乡到毒米之乡
  • 冉学东:高盛给中国的金融业上了一课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