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5%报1467.60美元

2013年05月03日 06:4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5%报每盎司1467.60美元,主要由于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宣布降息,旨在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刺激性动量。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7.60美元,涨幅为1.5%。周三纽约金价收盘下跌25.90美元,跌幅为1.8%。在周三收盘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电子盘交易中转为上涨,主 要由于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该行决定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同时将边际贷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承诺,该行仍将继续实施融通性的货币政策,但同时表示目前该行政策已经“极具融通性”。USAGold的首席 市场分析师皮特-格兰特(Peter Grant)指出:“过去两天的央行声明表明,货币宽松政策的时代不会在近期内结束。”

  分析师此前就已指出,最近以来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就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其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现货黄金的需求强劲增长,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格兰特同时指出:“定于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为黄金走势提供更多指引。”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这份报告将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13.5万人。周四发布的数据则显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自 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3.83美元,涨幅为2.1%;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5美分,报收于每磅3.105美元,涨幅为0.8%;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8.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93.30美元,涨幅为1.3%;7月份交割 的期铂价格上涨3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0.20美元,涨幅为2.1%。(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钢铁侠3首日1.3亿创纪录 致青春累积3亿
  • 财经多省反对中央统筹养老金 不愿补贴穷省
  •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
  • 博客谭飞:《致青春》最打动我的亲热戏
  •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
  • 教育网评十大痛苦专业 计算机医学数学前三
  • 育儿爱尔兰双胞胎相隔87天先后出生(图)
  • 黄鸣:商人不应丢弃贵族精神
  • 金岩石:新国企倒逼新民营
  • 秦红:基金不再只是公募基金
  • 张茉楠:三大矛盾依然困扰中国经济
  • 杨涛:日本量化宽松的货币魅影
  • 叶檀:全球经济处于漫长冰河季
  • 陈虎:500亿只是国企巨亏的开始
  • 朱大鸣:唱衰中国楼市屡屡落空为何不道歉
  • 甘犁:地震救援的捐款经济学
  • 洪平凡:世界经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