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6%报1575.90美元

2013年04月03日 08:5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收跌1.6%报1575.9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且欧元区制造业数据表现疲弱。此外,美国汽车销量数据表现良好,推动股市上涨,也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的需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5.90美元,跌幅为1.6%,创下将近4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刚刚重返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报收于每盎司1617.90美元,涨幅为0.3% ,主要由于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疲弱。

  美元汇率今天上涨,导致黄金期货市场承压。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2.908点,高于周一的82.744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法兴银行分析师周二发布 报告,重申对黄金期货市场的看衰立场。分析师预计,2013年黄金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500美元,到年底时将会下降至每盎司1375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一系列数据表现不佳,其中包括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制造业滑坡趋势加深等,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与此同时,有关美国医疗保健计划(Medicare)报销率、2月份制造业订单增长以及3月份汽车销售量的利好数据推动美国股市上扬,从而导致金 价进一步承压。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7.25美元,跌幅为2.5%,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8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不到半美分,报收于每磅3.38美元,跌幅为0.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4.55美元, 报收于每盎司769.40美元,跌幅为1.9%;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4.20美元,跌幅为1.5%。

  投资咨询公司Lido Isle Advisors分析师指出,期银价格已触及每盎司27.50美元的关键点,很可能表明期银市场将进入“熊市环境”,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在每盎司25美元。(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叶檀:坐等房价再翻番
  • 王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 人的位置在哪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
  • 刘石:天天都是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