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黄金:欧元波折再起 金银走势分道扬镳

2013年04月01日 10:26  新浪财经 微博

  纽市汇评

  周五纽约时段,意大利国内主要政党大多拒绝组建联合政府,使得意大利政治僵局无法得到破解,不过由于大部分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市场反应较为平静。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日内陆续和国内主要政党领导层进行会晤,以期能尽量消解分歧,并达成更多共识,从而在组阁问题上谋求进一步的突破。欧元兑美元近期受塞浦路斯危机、意大利政坛僵局及欧元区经济前景低迷三大因素拖累,持续承压走低。若“三大因素”得不到有效解决,那么欧元兑美元或将继续承压。

  意大利组阁僵局持续,二次大选或难避免

  在塞浦路斯吸引着市场所有眼球的同时,意大利的组阁进程本周则依然并不顺利。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周四称其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失败,将由总统决定何去何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周五陆续和国内主要政党领导进行了会晤,以期能尽量消解分歧,并达成更多共识,从而在组阁问题上谋求进一步的突破。不过,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周五重申希望组成它自己的政府,并表示不会支持任何政治性、技术性的政府。此前意大利中左翼党派民主党亦断然拒绝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提出的组阁构想。意大利中左翼官员在周五盘中还强调,不希望组建联合政府,但亦表示将支持总统的决定。甚至有次要官员认为,意大利政治僵局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由贝尔萨尼党派领导政府。目前仅蒙蒂所在的中间派公民党表示,愿意与国内主要政党组建联合政府,从而使得意大利政治僵局能够尽快化解。目前来看,意大利的政治僵局料将持续,该国或将举行二次大选。而外媒分析师则预计,意大利可能将暂时指派一位专员来监督议会。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趋向上涨

  美国政府定于下周五公布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将增加20万,尽管可能会略逊于2月份23.6万这一增幅,但仍然可能会维持在过去四个月以来的均值水平附近。有分析认为,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在3月初启动850亿美元自动减支计划,但减支措施可能并不会冲击到3月份的就业数据,因为,就业数据会受到若干因素的共同影响;而且,新增就业岗位的绝大多数可能会来自民间部门。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4月份以来,美国公共部门创造了8.36万就业岗位,同期民间部门则新增447万就业岗位。诚然,就目前而言,自动减支计划给就业市场带来的影响尚难以评估,但诸多经济学家认为,减支措施的影响不容忽视。在美国就业群体中,大约16%受雇于美国联邦政府,即使他们维持无薪休假的状态,也不会收紧自身的财务开支。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通常情况下,如果消费开支减少,将导致民间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减少。美国部分州和地方政府预计其税收将会大幅增加,预算也将比数年前更加健康。从近期几个月的数据分析来看,宽松政策对于经济刺激相当有效果,就业人口持续稳定增加以及失业率在上月回落更有力的支持了美联储政策,所以短期措施不会退出,中期将利好于黄金。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周五休市,整体行情较小。早间小幅上冲至1600美元附近盘整。从目前走势格局分析来看,黄金1590构筑短期平台,而上方关注30日均线及1617美元平台。操作上关注突破及破位情况。从目前看,金价处于5日均线之间,参考技术指标相对空方略强,在没有上涨突破1621前,黄金依然处于2浪回调盘整内。

  白银技术分析

  白银周五在电子报价系统中最低触及28.08美元,今日早间震荡整理。从目前图形看,短期弱势不可避免,并且很有可能下破前期最低点的可能性。所以短期重点看28美元支撑力度,不破维持29.3到28区间震荡,等待大的消息面指引。从当前看,目前白银价格一直被均线所压,在未突破前保持短线做空思路。从指标分析看,MACD红柱进一步缩短,KD死叉依旧,短期不容乐观。】

  今日操作建议

  黄金1604做空,目标1594,1589,止损1610.

  白银28.6做空,目标28.1,27.95,止损28.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
  • 张庭宾:土地流转会引发社会动荡吗
  • 罗天昊:张国荣投胎的经济学问题
  • 叶檀:京沪房地产细则直通税收改革
  • 徐斌:两大集体癫狂主宰中国经济未来
  • 海宁:中国这一轮房价上涨何时结束
  • 姚树洁:李克强治房比温家宝略高一筹
  • 陶冬:美股创新高 日银谋变阵
  • 成思危:在教育事业上要舍得花钱
  • 谢百三:复旦优秀男女为没有两套房分手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