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8%报1615.50美元

2013年02月27日 08: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近2%,创下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单日涨幅,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称其支持“定量宽松”政策。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5.50美元,涨幅为1.8%,创下自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619.70美元的高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数据都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作为避风港资产的需求。数据发布后,黄金期货价格曾短暂承压。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份新屋销售量则增长15.6%,至年 率43.7万幢,创下自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与此同时,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则令黄金期货市场从中受益。意大利大选的计票工作已接近完成,其结果表明该国将陷入政治僵局。在美国,伯南克在向国会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支持继续实施“定量宽松”计划。伯南克周三还将向国会众议院下属金 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9.32美元,涨幅为0.9%;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磅3.58美元,涨幅为0.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9.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41.90美元,跌幅为1.3%;4月份交割的 期铂价格下跌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6.50美元,跌幅为0.3%。(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明确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
  • 体育亚冠-穆里奇传射恒大3-0浦和 舜天1-5
  • 娱乐传李天一案受害人撤诉 律师辟谣解读
  • 财经大学生申请公开发改委调油价依据
  • 科技iPhone拍摄影片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 博客董路:李双江儿子真实年龄不是谜(图)
  • 读书漂泊的文物:两岸故宫珍宝的聚散离合
  • 教育小学匿名调查:680个孩子收406万压岁钱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
  • 叶檀:养老金改革需要反特权与反民粹
  • 张明:周小川的十年总结
  • 章玉贵:楼市调控已成空前博弈
  • 于刚: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有什么特点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
  • 张五常:悼老师阿尔钦
  •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 何亚福:统计局数据证明专家不及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