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交易所:白银长期下行趋势已露端倪

2013年02月20日 13:45  新浪财经 微博

  一根大阴线再次让贵金属多方阵营人心涣散。

  在经历了周一开市的持续低位震荡后,周二现货白银再次以令人惊愕的方式给了多方一记当头棒喝。当日现货白银以6070的价格小幅高开后,在亚欧交易时段均反复围绕该位置上下进行窄幅震荡,进入美洲交易时段后开始破位迅速下跌,盘中一度逼近5900整数关口,尾盘虽有反弹但仍显低迷,最终再度以大阴线收盘。当日收盘现货白银下跌111元,报收于5939元,跌幅为1.83%。

  虽然大宗交易商ETF--iSharesSilver Trust在最近一周并未采取任何动作而保持了观望态度。但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白银市场的多头在大幅撤退。CFTC在2月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白银净多头头寸较上周大幅削减3789手至32072手,显示投机者对于白银严重看空,这令白银价格呈现出了持续地南风压倒北风的不利局面。

  而这次把贵金属推向深渊的则是国际顶级投行高盛。周二外媒报道称,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在报告中表示,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降低,因为最近几个月的数据表现良好,这减少了美国经济陷入新的经济衰退的风险。显然该言论无疑强化了美债及以及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而黄金白银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被进一步削弱。而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本周二在接受采访时重申,如果欧洲央行(ECB)未能充当最后贷款人,那么一些成员国或将被迫退出欧元区。这无疑是为欧元区的复兴泼了一盆凉水,也让市场对美元未来的表现充满了更多期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贵金属市场的信心。双重因素的利空导致了昨晚贵金属价格的再度大幅下行。

  从技术层面角度分析,笔者认为现货白银的技术恶化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向。60分钟线来看,形成了横盘破位下行的看跌形态,这也是导致昨晚大量技术性抛盘涌出的重要原因之一。4小时线MACD指标则是高位死叉并持续向下扩散形态。而在日线级别上,其价格再度击穿牛熊分界线--MA200,从市场信心来说这对贵金属的后市发展极度不利,因此后市能收回就成为白银价格起死回生的关键,否则技术性抛盘将带动白银的新一轮下行。

  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会议纪要即将登台,而欧洲方面将发布欧元区消费信心指数等重要经济数据。由于美国经济状况尚未全面复苏,且就业问题尚未得到有效改善,因此笔者判断联储的会议纪要并不会有太多新意,其主基调仍是维持当下的宽松政策不变,这将在短期之内给予贵金属一定的反弹动力。但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笔者认为当下白银市场的长期下行趋势已有所显现,建议投资者应当以偏空重仓操作为主要交易方式,在关键技术支撑位方可轻仓尝试反弹做多。由于其再度跌破牛熊分界线MA200,因此最为理想的做空价格应当是在6200附近,并考虑5925一带进行回补。投资者也可考虑在5935附近轻仓博取反弹,但期望不可过高,6080-6090即可出脱多头头寸。并且要严格执行跌破5900止损的交易规则。

  海西商品交易所 

  吴强

  2013年2月20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欧冠阿森纳1-3拜仁 明视频播米兰VS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3%将增收300亿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实拍南方大雪(图) 禁止以人查房贪官高兴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的两大难题
  • 朱大鸣:中国如何从全球货币大战中突围
  • 雷永军:企业该怎么打价格战
  • 鲁政委:银行理财是不是影子银行
  • 聂庆平:资本市场对外资开放的三个命题
  • 张五常:各国各地小费规矩有什么不同
  • 李罗力:2013中国改革四大当务之急
  • 洪平凡:竞争性贬值能否带来国家竞争力
  • 徐斌:农地私有化改革无真正阻力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