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向乾一:央行利率即将公布,黄金白银强势上攻

2013年01月10日 20:31  汇金网 

  摘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大央行对未来政策和经济前景的措辞,如果央行强调对未来增加刺激力度─如英央行增加资产购买规模,欧央行降息──持开放立场,那么可能对欧元和英镑构成轻微的下行压力。

  汇金网1月10日讯——向乾一:央行利率即将公布,黄金白银强势上攻

  基本面解析:

  今日关注欧洲两个央行出台的利率决议,也是本周最重要的风险事件"欧央行和英央行1月利率决议"。市场预期两大央行都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欧央行利率决议後德拉吉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值得重点关注,讲话期间重点关注讲话的内容,关注是否提及降息之类的以及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

  由於欧洲经济依然严峻,日内公布的德国工业生产,英国贸易帐和欧元区GDP数据都表现不佳,部分投资者仍然认为两大央行在不久的将来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大央行对未来政策和经济前景的措辞,如果央行强调对未来增加刺激力度─如英央行增加资产购买规模,欧央行降息──持开放立场,那么可能对欧元和英镑构成轻微的下行压力。

  技术面分析:

  【现货白银】:日线上,银价昨天最高触及6175,随后美盘期间银价跌破MA5和MA10日线支撑6100一线,最低触及6072附近,这也说明了6080一带的支撑技术面上的有效性。从MACD来看,金叉还未完全形成,但是雏形日趋明显,但是由于市场缺乏利好的支撑,技术面方难于攻破,上方重要的阻力位6180-6250-6300,目前正在测试6180一线的阻力;从四小时盘面看,K线出现红三兵,上涨动力较强,MACD攻向0轴上方红色动能柱变长,均线系统来看,各均线逐渐上扬,6130成为了下方的重要的支撑点,趋势偏强;晚间重点关注消息面,虽然技术面上是涨势,操作上还是建议根据基本面的判断顺势跟进。目前上方的阻力在6180-6200-6250-6300,下方的支撑在6130-6100-6080-6050。

  【现货黄金】:日线上,金价仍然没有上行到上升通道中,所以然有测试1662一带的阻力,但是目前还不是有效的突破,受MA200和MA10的承压,但是目前日线上MA5附近(1655)逐渐形成较强的支撑,MACD金叉放量,但是动能有限,重点看上方压力位的突破情况;四小时盘面金价连收两阳,上涨动力有所加强,目前金价已经站稳各均线,待进一步测试上轨的迹象1666一线;MACD放量增加,红色动能柱变长;小时盘面出现明显的上涨趋势,但是现在还是没有突破下降通道,有待进一步观察;晚间有欧元区的央行利率公布决议,所以操作上不盲目追单,看消息面再进。目前上方的阻力关注1662-1665-1670-1675,下方的支撑在1660-1658-1655-1652。

  晚间操作参考建议:

  现货白银:

  1、银价首次触及6100附近分批做多,止损30点,目标6150附近,破位移位持有。

  2、银价首次触及6230附近分批做空,止损30点,目标6180附近,破位移位持有。

  现货黄金:

  1、金价触及1668-1670附近做空,止损3美金,目标1665-1662附近,破位移位持有。

  2、金价触及1655-1657附近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1662-1665附近,破位移位持有。

  今日关注:

  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前值0.5%;预测0.5%;市场影响★

  20:00英国央行公布量化宽松规模前值3750亿英镑;预测3750亿英镑

  20:45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前值0.75%;预测0.75%;市场影响★

  21:30欧元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美国1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作者:向乾一

  2013-0110

  编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传周星驰暗损王晶拍烂片再掀口水战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彭博社:入门版iPhone售价或低至99美元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研究生就业率不敌本科 学历越高求职越难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
  • 王东京:经济结构调整为何调了30多年
  • 李伟民:谁在用手提箱把现金带出国门
  • 郑风田:农民异地市民化的成本如何化解
  • 沈晓杰:南方集中供暖比用空调更贵
  • 罗天昊:美国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
  • 叶檀:城镇化让大城市更大
  • 朱大鸣:城镇化40万亿大蛋糕诱惑强风险大
  • 何亚福:2050年中国哪方面居世界首位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几个最常见的误读
  • 刘步尘:从全球的角度看中国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