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陈子鸣:现货白银(+天通银)、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2013年01月04日 19:42  汇金网 

  摘要:现货黄金于周初受财政悬崖提振迎来一轮上涨走势,最终在4小时下跌趋势线附近承压展开大幅回落,基于美联储官员表示在2013年有可能随时终结QE刺激政策,市场担忧情绪甚浓,非美货币普遍大幅下挫,短期走势有可能会形成2次探底,基于基本面利好缺乏。

  汇金网1月4日讯——1.4晚间伦敦金、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于周初受财政悬崖提振迎来一轮上涨走势,最终在4小时下跌趋势线附近承压展开大幅回落,基于美联储官员表示在2013年有可能随时终结QE刺激政策,市场担忧情绪甚浓,非美货币普遍大幅下挫,短期走势有可能会形成2次探底,基于基本面利好缺乏,金价上涨乏力,不过笔者坚信在第一季度金价必有一个好多涨势收尾,日线上,布林开口向下,两根大阴线吞没之前10个交易日所完成的涨势,短期多头信心不足,同时关注下跌通道1625美元附近强劲支撑,这也是日线上上升浪中2浪调整的理论目标附近。

  操作上建议中线建议低多为主,4小时线上,布林开口,K线连阴下挫,盘面十分弱势,慢牛下跌使得很难找到止跌位,因此不可盲目抄底,只有出现标准见低形态才可入场,同时STO指标严重超卖,预计测试关键支撑将会展开强势反弹,综合来看,晚间下方关注1625、1622、1611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642、1655、1660,操作上陈子鸣建议低多为主。

  1.4晚间伦敦金、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1623-1624做多,止损1620,盈利看1628-1630,破位移动止损持有;

  2、突破1645,等待回踩1642做多,止损1638,盈利看1648-1650,破位持有看1655-1660;

  3、下方埋伏好1611附近多单,止损1606,盈利看1618-1622。

  1.4晚间天通银、现货白银走势分析:

  天通银经历元旦假期后今日低开低走,日内偏于弱势下探走势,盘中最低试探5920附近,短期内盘面走势偏弱,短期内没有明显的止跌迹象,操作上建议多观望,尽量低多为主,日线上,布林开口,长时间6000上方横盘,日内低开中阴下跌,KDJ指标20水平位勾头向下,中性偏弱,4小时线上,布林开口,K线连阴下挫,KDJ指标50水平位附近聚合向下发散,短线依然有一定下探空间走势偏弱。

  综合来看,从月线上来看,形成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在5900/5800区域,该区域将会有强劲支撑,晚间上方关注6020、6098、6180压力,下方关注5900、5850-20支撑,操作上陈子鸣建议低多为主。

  1.4晚间天通银、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白银5850附近做多,止损5800,盈利看5950-6020,破位移动止损持有;

  2、突破6050,等待回踩6020附近做多,止损5970,盈利看6080-6100;

  3、首次触及6100附近做空,止损6150,盈利看6050-6020。

  晚间关注:

  21:30美国12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4.6万;市场影响★★★

  21:30美国12月份失业率前值7.7%;市场影响★★★

  21:30美国12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变化前值-0.7万

  21:30美国12月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变化前值14.7万

  23:00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前值0.8%;市场影响★

  23:00美国12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54.7;市场影响★

  基本面分析:

  元旦假期前后金银走势基本持平,美联储周四发布了2012年12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将继续收购债券资产以在未来数个月中继续刺激经济增长,然而,美联储内部也确实有人对此做法存有异议,认为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风险。会议纪要指出,在进一步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一事上,已有越来越多的美联储成员表现出了不置可否的态度。多位官员认为,在2013年底之前开始减小购债规模,或者停止此类措施,可能会比较适当。据周四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1日到12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一部分委员表达了一种观点,即现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很可能在2013年底以前都是合适的”,而其他一些委员则并未明确指明时间框架。此外“还有其他几名委员认为,在远早于2013年底以前就开始放缓购买资产的步伐或是停止购买很可能将是适当之举,原因是其对金融稳定性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感到担心”。从会议纪要中可以看出,质疑QE的声音出现抬头。尽管投资者对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QE3)期望甚高,但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一轮的量化宽松措施并不是真正无限性的。

  受此影响,风险货币全线下挫,也令得市场担心,刚刚出台不久的QE3和QE4,极有可能在2013年就草草收场,包括股市、风险货币、黄金原油等在内的风险资产纷纷回落,而美元则全线上涨。

  周四的数据显示,12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分析师预期,12月非农就业岗位新增15万个。劳工部将于周五(1月4日)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2013年周五(1月4日)21:30公布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以及12月失业率数据,目前据54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将增加15万人,11月为增加14.6万人。同时,美国12月失业率或将维持在7.7%,自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高级分析师陈子鸣认为,作为2012年最后一期的非农数据,本次美国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将是检验美国经济是否继续复苏的重要指标。目前来看,基于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提前结束无限量QE信号这条线索,因此如果今晚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会强化市场的这一预期,美元有望继续扩大涨幅,黄金、白银可能进一步走低。反之数据较差将会提振金银迎来涨势,基于金银均下跌至重要支撑位附近不宜过分追空操作,可等待数据出台后择机入场。

  交易技巧:

  非农数据出台前金价均以区间内震荡,数据出台前后金价会走出一波拉升或者下跌或者直接走单边,我们可以关注非农数据出台前的静态价格,如果数据出台直接下跌,但是力度在10美金范围内之后反弹突破静态价格就是做多时机,反之先拉升之后跌破静态价格,那么就是做空走势,一般非农数据和预期相差太大的话就会诱发单边,反之只是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非农数据出台后半小时后操作,可以挂单进行,严格止损。

  陈子鸣

  2013-0104

  编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曼城内讧!巴洛特利曼奇尼训练场动手扭打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传诺基亚今年推铝制机身Lumia手机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
  • 谢百三:中国牛市早期十一个特点
  • 雷永军:2013年请慎推新品牌
  • 梅新育:美国财政悬崖协议的两面性
  • 刘泳华:2012年十大经典品牌营销事件
  • 罗天昊:朱元璋反贪为何不能救世
  • 彭真怀:用新型城镇化破解三农难题
  • 董少鹏:2013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 黄鸣:皇明真的跑偏四年吗
  • 金岩石:中国经济在等什么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