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美联储虚假宽松 黄金价格短线看淡

2012年12月13日 15:22  新浪财经 微博

  美联储隔夜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同时宣布结束在“扭曲操作”于年底结束后,将额外购买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美联储并为未来的政策行动设定了具体的门槛,他们预计只要失业率仍在6.5%以上,通胀率在2.5%一下,美联储就会保持0-0.25%的抄底利率水平不变。

  本质上讲,这个所谓的“QE4”没有什么新鲜东西,并且额度实际上稍微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只是为以前的扭转操作换了一个名字,以前叫扭转操作,现在叫所谓的“QE4”。

  按照目前的形式,美联储每个月将购买4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比如美国的两房债,以压低其收益率,帮助其复苏刺激美国房地产市场,同时变相的向短期国债市场释放资金),和每个月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新购债计划会影响美联储的资负债表,将会压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促进美国企业长期投资)。

  美联储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持美国的长期融资成本不变。这并未引起市场的剧烈变化,因为美联储的上述政策完全在市场的预料之中,而且额度和即将结束的扭转操作正好相符,因此实际上是美国的市场资金环境没有发生变化。

  目前世界的问题是经济增长问题,而不是通胀压力。各国都已充分释放流动性,并且各国政府负债均已较高,市场面临的紧缩预期使得大宗商品包括黄金价格均有所走低。

  美联储在昨日公布的一系列未来经济展望中也体现出这一点,美联储小幅调低了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美联储调降了美国明年核心通胀率预期,这反映出美联储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减速的风险较为明显。

  FOMC在12月的预估与9月预估的比较:

实质GDP 2012 2013 2014 2015 长期
12月 1.7-1.8 2.3-3.0 3.0-3.5 3.0-3.7 2.3-2.5
9月 1.7-2.0 2.5-3.0 3.0-3.8 3.0-3.8 2.3-2.5
失业率 2012 2013 2014 2015 长期
12月 7.8-7.9 7.4-7.7 6.8-7.3 6.0-6.6 5.2-6.0
9月 8.0-8.2 7.6-7.9 6.7-7.3 6.0-6.8 5.2-6.0
PCE物价指数年率 2012 2013 2014 2015 长期
12月 1.6-1.7 1.3-2.0 1.5-2.0 1.7-2.0 2.0
9月 1.7-1.9 1.7-2.0 1.8-2.0 1.9-2.0 2.0

  从经济影响上来看,本轮宽松政策影响并不强烈,美国面临的首要问题还是紧缩问题。无论财政悬崖是否解决、如何解决。美国政府减少赤字都是必然结果,这将直接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美国私营部门是否做好了准备面对政府订单的减少非常让人担心。目前美国各大企业持有大量的现金但却不愿投资就是因为预期市场需求很难强劲。

  从美元指数角度来看,毕竟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规模将加速扩张,美元走软将成为直接趋势。因此美指的疲软将对贵金属价格构成一定的支撑。

  从技术面看1700美元反复击穿后多头再次价位的支撑已经非常弱小。而此前的两轮上冲幅度、持续时间均不足以支撑市场反转,考虑到财政悬崖还将持续几日,很可能会拖到下周周中才有可能解决,后市黄金仍将看淡。上方阻力位于1713、1705美元,而下方支撑则在1650美元附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正式发布iOS版谷歌地图 体验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九成读者不支持莫言作品进中小学教材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
  • 宋文洲:我为什么没有改国籍
  • 谭昊:为何公私募冠军的业绩如风中之烛
  • 安邦智库:中美金融婚姻的几条纽带
  • 曹凤岐: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陶冬:猪肉正在关闭降息窗口
  • 陈序:美国人开始过得比父母差
  • 黄生:白酒行业的投资逻辑正在崩塌
  • 熊鹭:多管齐下建设美好新农村
  • 西向东:为啥现在很多男人还没女人高
  • Kingsley:伯南克眼中的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