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710难成强阻 黄金有望中阳突破

2012年12月10日 16:28  新浪财经 微博

  国际金价周一亚洲盘初靠稳于1700美元关口之上温和走高,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意外向好令黄金走势先抑后扬,目前多空双方再度回到千七美元关口展开争夺。本周美联储将举行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是否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4.6万人,预期增长9.3万人。但10月非农就业人数遭遇下修为增长13.8万人,初值为增长17.1万人。美国11月份失业率继续下滑,降至7.7%,为2008年12月来最低水平,预期为7.9%。预计日内金价有望在站稳于重要心理关口的基础上,存在一定温和震荡反弹的空间。

  鉴于受到飓风Sandy的影响,投资者应该对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保持谨慎。但是,如果把今年所有月度就业数据放在一起,相信就能呈现出一张更为清晰的劳动力市场图景。2012年,美国就业情况在稳定地改善。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进展很可能并不足以构成从根本上改变潜在经济增长动力的质变。

  故政策制定者应该会做得更多--特别是降低长期损害劳动力市场运作的风险,还有这些风险对经济增长和收入分配的潜在威胁。虽然失业率在今年的大部分时候出现了下滑,但是其实仍在高位,无论是在历史上看,还是相对于希望和可以达到的水平。11月的失业率为7.7%,这个受到广泛关注的年末数据大幅好于年初的8.7%,也大幅好于2009年10月的接近10%。今年月平均失业率几乎要比去年的低一个百分点,而对失业率下滑作出重要贡献的这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部门,主要是制造业。

  同时,薪酬水平只有温和的上涨。2012年平均时薪只上升了25美分,至19.84美元,而工作时间只上升了不到2%。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对劳动力市场造成极端的创伤和严重的混乱以后,这些数据说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复苏。但若美国需要完全摆脱影响社会团结、加剧贫富差距和造成机会不平等的就业危机,经济复苏速度必须加速。否则,这个复苏过程将达到平衡,导致失业率维持高位,劳动力市场将过分承受来自外来因素的干扰,包括国内和国际的。美国就业创造能力的长期脆弱性反映了三个现实:第一,失业率的下降夸大了整体就业的好转程度。大约一半的改善是统计性的,而不是根本上的好转: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美国人选择离开就业市场。

  实际上,现在美国劳动参与率只有63.6%,而一年前是64%;第二,480万美国人也已经失业超过6个月时间了,2012年失业情况的改善并不足以降低长期失业人数。因此,美国仍然面对巨大的技能萎缩和劳动力流动性下滑的风险;第三,青年失业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在16-19岁这个年龄段,几乎有1/4的劳动力仍然没找到工作,青年失业问题在今年一直亮着红灯。一些年轻人可能面对长期失业的风险,因为每年的新增就业岗位一般会提供给刚毕业的学生。鉴于失业问题的紧急性和长期影响,可以断定美联储的QE恐很难停止,因为不存在一个真实的市场,或者说不存在对长久期国债的需求,美联储过去4年对市场的干预有效地掩盖了这个现实。

  美联储知道美国的年财政赤字将长期维持在1万亿美元以上,必须永远存在给美国政府赤字融资的最终贷款人。加上中国可能会大幅减少购买美国国债,那就只剩下美联储。换句话说,美联储永远不会退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美国在未来都不会出现财政盈余,国会关于价值800亿美元增税政策的讨论是没有意义的。事实上,800亿美元只能填补美国2-3周的财政赤字,现在伯南克,甚至其继任者都将要不断货币化美国债务,让美联储成为美国国债的唯一市场。综上所述,类似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势必会长时间得益于美国量化宽松的大背景而处在牛市运行的格局之中。

  从黄金日K线图来看,依据经典的“艾略特波浪理论”:上升第一浪即金价自1620美元一线启动升至1800美元附近完成。随后,升势见顶的信号为金价触及前期高点和MACD指标出现“死叉”。目前金市或正处于第二浪调整之中,而第二浪回调则由“ABC三浪”形态组成(其中:A浪下跌、B浪反弹、C浪再下跌),最终完成全部的回调。金价现处于最后的C浪之中,根据上升一浪的上涨幅度180美元测算,可以得出第二浪调整的幅度即一浪的61.8%,同时C浪下跌的幅度为A浪的61.8%,两者的目标位共同指向1680美元一线,故上周的收盘价暗示第二浪结束的概率较大。技术指标方面,顺势指标CCI由低位反弹,逐渐离开“超卖”区域,显示短线价格或重新上涨。而RSI指标亦拐头向上,表明做多动能将再度积聚。

  【国际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日K线图现货黄金日K线图

  现货黄金底部走势形态较强,同时技术指标支持黄金大幅反弹,虽然1710、1720等价位阻力重重,但只要消息面不放出重大利空,难以阻挡黄金强势反弹。今日若金价能顺利突破1710美元阻力,则后市有望莫告知1725美元附近,从日K线上收出中阳线走势。

  同时欧元从小时线技术形态上走出了技术性底部形态,短线入场做多欧美,止损于200日均线以下将较为合适。

  欲了解更多黄金、白银资讯,欢迎访问新浪黄金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梅西一年攻入86球创足坛历史新纪录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淘宝在售多种伤人器械被指违法(组图)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
  • 陈培雄:股市和期市是两种市场机制
  • 张寅:亚洲是不是下一个中东
  • 蒋锡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大关键因素
  • 程国强:农业是什么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