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纽约黄金收盘下跌1%报1712.70美元

2012年12月01日 08:5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报1712.70美元,在本周和本月的交易中也都有所下跌,主要由于美国政府在规避“财政悬崖”的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2.70美元,跌幅为1%,创下自11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按2月份合约计算,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3%,本月则下跌了0.5%;按12 月份合约计算,金价本周下跌2.2%,本月下跌0.4%。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3.28美元,跌幅为3.4%,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2.5%,但在本月的交易中中上涨了3%;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磅3.65美元,涨幅为1.2%,在本周的交易中 上涨了3%以上,本月涨幅也同样超过3%。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五警告称,如果“财政悬崖”在明年1月1日生效,那么美国经济将陷入停滞。国会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则表示,共和党与奥巴马政府就“财政悬崖”问题展开的谈判已陷入僵局。投资公司 Global Hunter Securities的董事总经理杰弗里-怀特(Jeffrey Wright)指出,在下周的交易中,黄金市场的驱动力将继续来自于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

  “财政悬崖”一词由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最初使用,用以形容2013年1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在这一日期,小布什政府的税收优惠减免政策以及奥巴马政府的2%薪资税减免和失业补偿措施延长等政策将同时到期,这将导致政府财政开支突然减少,从而 令支出曲线上看上去状如悬崖,故得名“财政悬崖”。

  贵金属期货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7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688.20美元,涨幅为0.1%,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3.1%,在本月的交易中上涨了13%;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4.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4.60美元,涨幅为0.9%,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0.8%, 但在本月的交易中则上涨了1.7%。(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