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之江贵金属:希腊峰回路转 白银再创近期新高

2012年11月22日 10:14  新浪财经 微博

  之江贵金属:希腊救助峰回路转,白银再创近期新高

  昨夜受市场憧憬希腊救援方案或能达成协议,白银先跌后涨并收盘创出近期新高。今日关注欧盟峰会以及中德欧各国的制造业PMI数值。此外美国因感恩节休市。

  基本面

  尽管本次欧元集团会议未能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然而,国际三方表示“希腊先前所承认的措施已经兑现”,德国也力保希腊留在欧元区,这意味着下周一(11月26日)或将最终拍板,给予希腊44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此外,隔夜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0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33.7万,好于市场预期334.2万。另外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在温和扩张,10月领先指标月率上涨0.2%,好于市场预期0.1%。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2.7,略低于市场预期84.5。总体来看美国经济目前仍然是温和复苏状态,经济数据尽管缺乏亮点但是出现改善。

  周四欧元区将迎来又一风险事件——欧盟峰会,会议将正式讨论2014-2020年欧盟预算,同时也将讨论危机政策(包括希腊、西班牙;如有必要,也将包括塞浦路斯)。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此前认为,本周达成欧盟预算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欧盟资深官员警告称,若不能达成协议,或将导致新的危机。

  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内部围绕危机治理以及经济增长等方面的大小峰会可谓数不胜数;各成员方的分歧以及博弈也是屡见不鲜。对于本周的欧盟峰会结局,目前市场中不看好的观点居多。

  此外,欧盟峰会的另一个话题,恐怕也难逃希腊。欧盟峰会首日的周四(11月22日),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在布鲁塞尔与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同样值得市场留意。

  还有美国感恩节休市,美盘时段市场交投或将清淡。

  技术面

  从日线图上看,白银连续几天都创出近期新高,且牢牢站稳所有中短期均线的上方,显示近期多头较为强势;而MACD红柱仍在增长,且MACD快慢线呈金叉齐头并进之势。

  操作策略

  白银逐渐走强,操作上继续逢低做多,上方压力6770、6820,下方支撑6700、6650。突破6770一线,可尝试追多,但要严格控制风险。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