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跌0.5%报1701美元 盘中跌破17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7:0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但仍旧维持在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盘中曾短暂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主要由于市场正在权衡最新的全球经济数据。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01.60美元,跌幅为0.5%,继续维持在自9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周二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创下自9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业内杂志《黄金通讯》(Gold Newsletter)的编辑布莱恩-伦丁(Brien Lundin)指出:“在昨天的交易中,市场对风险资产进行了不加选择的清算,将黄金也卷入其中;而在今天的交易中,市场仍旧十分紧张。简而言之,黄金投机者正在等待来自于美国(第三轮‘定 量宽松’政策)、美国大选结果以及有关某些暗示美联储将推出更多‘定量宽松’措施的经济消息的影响。”

  美联储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市场预计未来该行有可能会扩大“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金良/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海外工作三五年后现优势 国内起薪达22万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