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调只是牛途一景 黄金价格将迎来暴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 11:31  金投网

  自10月5日国际金价冲击1800美元/盎司失败后,展开了调整,就在同一天,道琼斯指数冲高回落,随后开始了调整。而黄金价格与道指数此前的一轮涨势也几乎同时从6月初开始。对于美股与黄金价格近期同涨同跌的走势,

  分析师对黄金与股市间的相关性进行了分析,并预计黄金与股市将再度出现背离。

  黄金与美股近几年反复出现同涨同跌现象,显示两者间呈现较高的正相关性。回看近年来表现,黄金价格成为了美股的先行指标。

  本月金价测试1800美元关键阻力未果后,黄金及股市均展开回调,虽然两者基本面有着相同的利多因素,例如全球央行宽松措施所带来的大量流动性。

  但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分析2011年7月至9月期间股市与黄金截然不同的表现则显得更为重要。当时美国面临债务上限,且评级遭到调降。因为在未来几周,历史或将重演,黄金与股市走势或将再度出现背离。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称,美国2012年或连续第四个财年赤字超过1万亿美元。预计美国联邦债务水平将在2012年末触及法定上限。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期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针对2013年的预算协商没有令美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下降,那么美国2012年末可能会失去AAA的信用评级。

  布瑞琪预计,在这样的状况下,即便美股2012年末下挫,黄金价格也将再度大幅走高。她说,近年来,逢低买入是金市投资的良好策略,目前尚不能说该策略已经无效。相关阅读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翡翠市场日渐分化 宋美龄画功究竟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