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 报1771.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6: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但从即日高点回落,原因是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提高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这项经济刺激性计划在一段时间里对美元汇率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1.70美元,涨幅为0.1%,收盘前不久曾转为小幅下跌。投资公司Telvent DTN的高级分析师达林-纽瑟姆(Darin Newsom)称,在最近触及多个月高点以后,看起来“12月份黄金期货合约正开始失去上行动量”。他指出:“市场正开始感到有些头重脚轻;如果市场压力在下周有所增大,那么我不会感到惊讶。”

  日本央行周三称,该行将把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提高10万亿日元(约合1267亿美元),至80万亿日元(约合1万亿美元),此举是该行对日本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而作出的回应。在此以前,美联储也在上周四宣布推迟第三轮的“定量宽松”计划。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其他金属期货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收盘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59美元,跌幅为0.4%。(金良/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