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报1772.70美元 创6个月收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9: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主要由于美联储在昨天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来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EM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2.70美元,创下自2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9%。金属行业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承诺采取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 ,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部分支撑。

  美联储昨天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将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这项计划没有明确的结束日期,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对经济强度进行重新评估。美联储同时决定继续在年底以前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这项计划最初 是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内容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随后这项计划在今年6月份被延长到年底。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 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美元汇率今天下跌,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78.786点,低于周四的79.254点。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66美元,跌幅为0.4%;10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磅3.83美元(约合每吨8444美元),涨幅为3.3%;10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99.30美元, 涨幅为1.5%;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4.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3.70美元,涨幅为2%。(金良/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