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2% 创7个月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6:4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创下将近7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三轮的“定量宽松”计划以提振美国经济。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2.10美元,涨幅为2.2%,创下自2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百分比涨幅则创下自6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 经上涨了近4%。在美联储宣布推出最新的经济刺激性计划以前,纽约金价在每盎司1728美元附近徘徊;计划公布以后大幅上涨至每盎司1756.30美元,随后继续上扬。

  美联储今天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将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这项计划没有明确的结束日期,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对经济强度进行重新评估。美联储同时决定继续在年底以前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这项计划最初 是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内容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随后这项计划在今年6月份被延长到年底。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 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4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4.78美元,涨幅为4.5%;10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磅3.71美元(约合每吨8179美元),涨幅为0.5%;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9.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89美元,涨幅 为1.4%;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9.50美元,涨幅为1.8%。(金良/编译)

  欲了解更多黄金、白银资讯,欢迎访问新浪黄金频道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