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涨0.91% 报1655.4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6:4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642.90美元,创下自5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一次 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发布以后,金价转为上涨。纪要显示,美联储接近于推出新一轮的“定量宽松”措施。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 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美联储今天发布7月31日到8月1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称:“许多成员都判定,除非即将来临的信息指向经济复苏进程出现重大的、可持续的增强迹象,否则就很可能有正当理由在不久以后采取更多的货币宽松措施。”

  在此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结束以后,美联储理事称其将在必要时候采取创纪录的刺激性促使来刺激经济增长和压低失业率。自2009年2月份以来,美国的失业率一直都维持在8%上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将有机会在8月31日发表演讲来阐明自己的观点 ,该日将召开一年一度的杰克森豪尔央行会议。在2010年的央行会议上,伯南克曾暗示将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9月12日到13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

  与此同时,其他大多数金属期货价格都收盘上涨,其中期铂价格的涨幅最高。1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1526.5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9.56美元,涨幅为0.4%;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报收于每磅3.45美元(约合 每吨7606美元),与周二的收盘价格持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4.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28.75美元,涨幅为0.7%。(金良/编译)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电商价格战恶评如潮 收益或难抵信用透支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