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元金评:多头力量疲软 金银反弹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3:54  新浪财经微博

  基本面:

  昨日基本面消息较为清淡,金银价格仍受上周五非农数据效果的影响,继续上行,但是上方压力明显增强。

  昨日荷兰、意大利、英国、公布的6月工业产出数据以及德国公布的6月工厂订单数据均较差,这也反映了欧元区经济仍较为低迷,市场对其担忧情绪仍然得不到有效的缓解。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接受德国WDR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可以应付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局面,但这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他补充称,欧元区对欧洲的政治力量而言至关重要,如果没有欧元区,欧盟将失去政治意义。这相对提振了投资者对于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信心,目前市场仍在期待欧洲央行能够推出有效的措施遏制债务危机的深化。这也是市场所期待的提振黄金的一个重要的事件。

  而对于希腊问题,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却于周二将希腊长期债务评级降至负面,并维持希腊主权信用评级CCC不变。标普称,希腊目前在财政整固进程中明显滞缓于此前的进度,同时该国经济状况也在继续恶化,这意味着该国可能需要在今年向外部申请计划外援救资金才能维持其财政体系的正常运转。对于希腊问题各方的态度均相对较为悲观,如果任其继续发展,希腊极有可能会破坏欧元区的完整,所以,笔者认为,欧洲当局将会在必要的时候再帮希腊一把。如果一旦此措施出台,金银价格也将得到支撑。

  美国方面,昨日,美联储费舍尔表示,目前没有更多的证据证明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杜德利重申了美联储应至少至2014年底将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准的立场。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需要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来实现双政策使命,他呼吁美联储推行一个积极的开放式购债,并称央行应该无限量持续购债,直到美国经济增长回升,就业率再次下降。美联储官员对于是否推出货币刺激措施的分歧由来已久,但是市场预期美联储推出QE3只是时间问题。

  笔者认为,当前金银价格的走势又到了一个需要确认方向的关键点,而美联储推出QE3或者欧洲央行采取购债措施都将成为推动金银价格一路冲高的重要依据,但是仍不能忽视的是,欧债危机仍有进一步加深的可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或者其他欧元区国家,但凡有一个国家危机加重都能加剧市场的担忧情绪进而引发金银价格的下挫,而美国经济的复苏脚步仍未得到加速,这也是使金银承压的几个原因。而这几个原因都将是一段时间内才会发生,而不是今日便会发生,因此在基本面缺乏力度的情况下,需要配合技术面分析指导操作。

  技术面:

  金银在经历了上周五非农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阳,但是上方压力已经较为明显,而今日消息面比较清淡,以上说分析的几个重要支撑事件发生的概率不大,所以今日极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回调。

  昨日黄金昨日收出一条倒锤线,较长的上影线反映出多头力量有所疲软,上方压力较重,而今日开盘出阴线似乎也在验证这一事实,个人认为,今日黄金上方的压力将再次显现,反弹之势恐怕力量更加疲软,回调的概率将增大。支撑位为1607和1599,压力位为1616和1623。

  白银现货昨日冲高受阻,上方压力重重,今日恐将与黄金走势相仿,有回调的可能。支撑位为28和27.56,压力位为28.18和28.4。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来自世元金行研究中心 杨延龙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