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预期美将推QE3 8月底或是金价突破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13: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注册黄金分析师)

  国际金价上周挑战1630美元附近的阻力无功而返,经过几个交易日调整后,上周五再度止跌反弹,截至本周一欧洲交易时段开盘,金价一直维持小幅反弹。上周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没有任何推出QE3的口风,但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远高于预期,但失业率走高却令人忧心,凸显目前就业人口的上升依然无力降低失业率。市场人士认为,非农报告仍保留了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会在本月底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对此作出较为明确的暗示。

  机构预期美联储将推QE3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可谓好坏参半,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6.3万人,预期增长10.0万人;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6.4万人,初值为增长8.0万人。与此同时,美国7月失业率小幅走高至8.3%,预期8.2%,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2%。

  尽管非农就业数据转好,但失业率更不容乐观。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Feroli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放宽政策的机率高些;荷兰国际集团的高级经济学家JamesKnightley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的重大威胁始终未能消除,且亚洲经济逐渐放缓,“我们认为额外的量化宽松政策(QE)在9月会议上推出的可能性更大。”

  海外媒体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最终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并将在2015年后升息。调查显示,16家一级交易商的预期中值为美联储推出QE3的机率为63%。另外,13家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推出QE3,高于7月调查时的8家。认为将推出QE3的一级交易商预计QE3规模为2750-6000亿美元,中值为5000亿美元。

  调查还显示,5家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2014年升息;10家预计将在2015年或之后升息;1家预计将在2013年升息。另有3家一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可能调降超额准备金利率。

  8月底或是突破契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三的会议上未宣布QE3,且未对此作出明确暗示,令此前部分期待联储会给出QE3暗示的投资者感到失望。金价上周前四个交易日都在下跌,直到上周五公布非农报告,美国7月非农报告表现良好,但失业率很糟糕,市场的关注点还是放在了后者。糟糕的失业率让市场对QE3仍存希望,周五美元大跌,欧元大涨,金价也是同样展开反弹。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会在8月末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备受瞩目的聚会中发表演讲时,向市场明确传达是否会推出QE3的信息。他曾在2010年利用这一论坛,对外表达了美联储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意图。美联储下一次决策会议定于9月12-13日举行。如果美联储推出QE3,那么在这次会上推出的可能性比较大。金价的表现不是等消息公布之后才开始行动,而是会充分反应这一预期,如果美联储9月推出QE3这一预期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接受,那么金价就可能提前展开行动。

  尽管上周金价未能成功突破1630美元附近的阻力,但金价自5月份以来,底部在不断抬高,下方的支撑明显要大于1630美元乃至1640美元的压力。只不过金价目前还在等待一个向上突破的理由。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