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QE3不出黄金价格回吐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24  汇金网

  摘要:昨天黄金价格最高1599美元,最低1570美元,收盘在1582美元,全天下跌了约 6美元,报收阴线。美元上冲回落以及伯南克的讲话未提QE3让投机性多头离场。

  汇金网7月18日讯——昨天黄金价格最高1599美元,最低1570美元,收盘在1582美元,全天下跌了约 6美元,报收阴线。美元上冲回落以及伯南克的讲话未提QE3让投机性多头离场。目前金银市场多头格局完全受QE3的影响很大,如果美联储不实施QE3计划,黄金面临继续回调风险,其三角形的整理形态并没有走完,后势仍然会震荡。

  今天我们就伯南克讲话作出详细的分析,昨天伯南克在谈及经济表现时称,经济活动似乎已经减速,指标暗示二季度增速低于一季度近2%的水平。复苏继续受到借贷环境收紧和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限制。

  他并指出,失业率的下滑似乎将是令人沮丧般缓慢的,对于就业动能的丧失,季节性因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只是一部分作用。该主席称,在考虑追加宽松政策时,将关注是否就业市场趋于停滞以及通缩风险是否在上升。

  如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关注一系列可能的工具来应对经济疲弱,包括资产负债表措施或沟通。他认为,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仍有一些能力来支撑经济。

  从伯南克的讲话中我们明显感觉到其对经济相对悲观的看法,而美联储可选择的刺激计划中目前还是实施的“抟转操作”,对于第三轮货币刺激计划基本上是处于保守状态,他前期曾经发表过关于QE3的论点也是强调了,如果经济确实增长乏力,且失业率再度升高时,联储才可能实施QE3,而且联储内部官员对QE3评论是:现在实施QE3是否真正对经济产生作用?

  仍然是将QE3作为一个观察性保留项目。而欧洲版QE计划对欧盟还没有发挥作用。我们从高盛,德意志银行发出的观点来看,基本上认为欧盟区的经济仍然是不行,美元中期上涨结构还没有结束,而相对黄金受避险的作用在加强,毕竟美元一直上涨。

  黄金在1521-1533美元区间得到了非常有力的支撑,而白银在26美元几乎是严防死守,多头如果在该区间撑住了,未来就是单边行情了,我们认为结构上应该是下周底至月底这个区间才可能结束。

李宏:QE3不出黄金价格回吐上涨

  黄金技术面:黄金仍然在三角形内运行,从交易获利的战术机会来看,只有三角形顶或底部才有机会较利。目前这个支撑线在1560美元一线,上方压力在1610-1616美元左右。日K线仍然是调整,指标仍然是相对弱化。4小时和1小时是空头,对多头利好是美元仍然要必须回21日均线82.70才行。假设美元继续下跌,黄金仍然没有上行之时,必须对做多严格止损交易。

  白银技术面:白银在三角形运行的结构还是很不错的,26美元一线构成了生命线支撑,基本面不好的白银能守这么长的时间还是不错的,现在CFCT的持仓数据显示白银多头有离场的信号,从时间上看27.47美元运行了20周左右,还差1-2周这个底部如果完成的,长期趋势的多头将会获利丰厚。

  今日策略:黄金1560做多,止损1555美元一线。看涨1565-1575一线。白银26.60-26.80一线试多。国内AUTD319做多,止损317,目标321-323一线,AGTD5680做多,止损5580一线,目标仍然是看涨5750-5800一线。我们对多头还是持有5800平仓。

  黄金关键支撑位:157015601555

  黄金关键阻力位:158815941600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