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者论金:7月18日黄金白银做单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06  汇金网

  摘要:昨日天通白银价格冲高回落,在5450一线得到支撑后有快速反弹。预计今日会呈现强势震荡,亚欧盘跌破5450一线的可能性较小。美盘则依然重点关注伯南克讲话操作。

  汇金网7月18日讯——昨日是伯南克在国会报告的第一日,由于并未提到QE3,市场信心一度受挫,非美货币大幅下跌,之后在股市反弹的提振下,非美货币基本收复日内跌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伯南克将在今日连续第二天在国会作证,一般他第二天的发言更具有总结性,对市场的影响也会超过前一天的国会证词。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他表示,美联储依然准备在合适的时候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以帮助其更强劲复苏,虽然未提及QE3,但是,对经济依然是悲观论调。伯南克模棱两可的态度,令现货黄金隔夜震荡比较大,但是本人认为总体上依然是上涨趋势。

  该主席称,在考虑追加宽松政策时,将关注是否就业市场趋于停滞以及通缩风险是否在上升。如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关注一系列可能的工具来应对经济疲弱,包括资产负债表措施或沟通。他认为,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仍有一些能力来支撑经济。

  伯南克表示,如果美联储希望放宽政策,可以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使用贴现窗、动用沟通工具、下调准备金率等。

  尽管伯南克称有必要的时候将出手干预,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的证词中并没有明显的提及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现货金价格震荡后依然收跌势,伯南克今晚22点继续进行证词"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以至于明天凌晨2点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公布褐皮书。对现货黄金的走势依然是一个考验。

  现货银:

  从日线图看,昨日试探日线布林带下轨收取阴十字星,今日开盘位置较高,从形态上看,如今日开盘直接上扬,突破昨日高点5610则有望直接形成启明星起涨。反之,如今日先行回落,则昨日低点较为关键,无大的消息面刺激则难破昨日低点,最多再度回踩一下收取等底的柱子。但如果消息面带动跌破5450则有望带来新一轮的下跌。

  4小时在昨日快速回撤5450区域支撑后形成下影较长光头阴线,显示短暂测试支撑并无明显跌破之意,白银走势再度回归整理格局,短期银价主线仍然围绕各均线系统反复整固,方向不明,建议仍维持5650--5450区域做高沽低渣,暂不做趋势定义。

  综合来看,昨日天通白银价格冲高回落,在5450一线得到支撑后有快速反弹。预计今日会呈现强势震荡,亚欧盘跌破5450一线的可能性较小。美盘则依然重点关注伯南克讲话操作。

  如消息面利好黄金白银,则今晚和后期还将呈现震荡上行格局。反之,如消息面利空黄金白银,今日有望先行呈现弱势。亚盘时段,建议保持小区间5650-5450高沽低渣,破位在重新定义方向。

  。

  操作建议:

  1,亚欧盘如回落5520附近做多,止损40个点,目标回看5600,如目标顺利到位可用减仓法,在5600获利出一半,剩下仓位止损带好继续持有.

  2,亚欧盘初次触及5600附近可以轻仓做空,止损30个点即可,目标回看5550-5520..

  3,如果上行突破5620试探到5650,可在回调到5600-1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0个点,目标上看5680附近.

  4,今日再见5450多单进场,止损5400下,目标5550-5600.

  5,本周若见5350-5300则分批介入多单,止损统一5280下,目标5450-5550-5650破位至5800-6000.

  现货黄金:

  从日线图看,昨日收取上下引线均较长的阴柱,如果今日开盘直接上扬,则突破上方1596将形成中继上扬形态。反之,如跌破昨日的低点,则有望继续下探寻求支撑,但从整个k线图看,如再次下探则有望与1555形成双底,则再次跌破1558的可能性不大。

  从四小时图看,昨日回落后出现大反弹,目前陷入区间整理,下方1580形成支撑,上方1590上方承压,短线有望转为震荡后选择方向。

  小时线看,尾盘冲高回落,目前1582-1580形成一定支撑,短线有望转为震荡。

  综合来看,昨日冲高回落,在1572得到支撑出现大反弹,预计今日亚欧盘会呈现一定区间盘整,修复昨日过山车波段造成的指标固化。而美盘时段老伯讲话将依然引领今日潮流。今日上行关键承压于MA60-200均线密集区域1588/1594.下方则关注1578/1572支撑攻防,建议日内维持1595-1572区域高沽低渣操作,保持短线快进快出最好。

  操作建议:

  1,早间可在1579附近做多,止损1576下,目标回看1585-1588.

  2,亚欧盘初见1572做多,止损2.5点,目标回看1578-1582破位持有.

  3,第一次试探1590短空,止损1593,目标回看1585-78-1572.

  4,日内突破1595一线,回调1592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上看98,如果有效突破1600多单可继续持有看到1606/1612平仓、合理把握盈利位.

  上方阻力位:1596、1609

  强弱分界线:1588

  下方支撑位:1580、1571、1565

  今日关注消息面:

  ①16:30 英国7月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②16:30 英国6月失业率☆☆☆

  ③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④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⑤22:00 美国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

  ⑥22:30 加拿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重要讲话】

  ①20:30 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将在Delivering Alpha论坛作主题演讲☆☆☆

  ②21:30 美国财政部财政助理部长向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作证☆☆☆

  ③22:00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接受美联储主席贝南克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国会报告]☆☆☆☆

  疯者白银提示:做单风险管理须到位,下单同时严格止损!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