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皇金银通:国际现货黄金/美元:黄金价格持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2:51  汇金网

  摘要:黄金价格昨日持续小幅反弹,最终收盘上涨1.3%报1617.0美元/盎司。投资者对周四英央行、欧央行的积极预期为市场情绪提供支持的同时也提振了黄金买盘兴趣。

  汇金网7月4日讯——黄金价格昨日持续小幅反弹,最终收盘上涨1.3%报1617.0美元/盎司。投资者对周四英央行、欧央行的积极预期为市场情绪提供支持的同时也提振了黄金买盘兴趣。

  上周欧盟峰会德国做出妥协后市场对欧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日渐升温,尤其是上周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曾发出明确信号“没有任何规定不允许欧央行将基准利率水平降至1.00%下方”。欧央行降息有助于改善欧元区经济前景,降低成员国债务负担,从而降低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为金价提供支持。

  事实上,近几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逐步恶化以来,投资者除了对英央行、欧央行持有较明显的预期外,对中国央行、美联储也存在一定预期。中国央行周二通过逆回购操作投放短期资金1430亿人民币,为今年1月19日以来单日资金投放量最大,市场对中国央行进一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

  此前美联储议息会议仅延长扭曲操作令QE3预期升温,但本周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近三年首次跌破50.0再次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可能采取宽松措施的预期。不过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可能要等到周五的非农数据之后才会更明显地显现出来。

  技术上,金价日图上破50日均线后进一步反弹,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上方仍显示上行风险,不过短期仍有可能维持在前区间内部震荡;短期阻力关注1630、1640,下方支持关注1600、1585。

英皇金银通:国际现货黄金/美元:黄金价格持续反弹!

英皇金银通:国际现货黄金/美元:黄金价格持续反弹!

  英皇金银通JYT

  分析师:林晓婷

  2012年7月4日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