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仟家信:黄金破位下行 趋势再度转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1:49  新浪财经微博

  市场受到伯南克听证发言利空的影响,昨日行情破位下跌。开盘于1619.78美元,盘中最高到达1628.50美元,随着听证发言的公布盘中金价大幅下挫至1578.55美元,最终收盘于1588.82美元。当天下滑30.33美元,跌幅为1.87%,日K线呈带两端小影线的大阴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欧洲局势对美国金融体系、经济构成重大风险,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采取保护措施应对之。但他同时指出,过去的量化宽松计划令金融状况放松,可能仍给经济带来一定的潜在支持,但回报可能正在减少。美联储尚未就是否进一步购买资产作出决定。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宣布下调西班牙主权评级,并维持负面展望。惠誉将西班牙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B",并将西班牙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F1"下调至"F2",均维持负面展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并未暗示量化宽松政策,同时惠誉宣布下调西班牙主权评级,并维持负面展望,这该国了中国央行降息的积极影响。现货金大幅下跌。另外利多方面消息,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人,至37.7万人,预期为37.7万。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四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更多关注仟家信黄金。对于后市的一些看法,国际投资机构Triland Metals周四表示,黄金需要突破1,600-1605美元/盎司区域来重振市场信心。否则,金价可能会回到1,525区域。

  从技术图上看,日线指标原本一片大好,但经历昨日的行情之后整体趋势改变。隔夜盘中走势跌破季线、5日、10日均线支撑位均变成阻力。并且MACD指标向上动能偏弱,上方分布柱体缩短,趋势偏空。KDJ随机指标向下形成金叉,趋势偏空。RSI指标均线向下形成收拢,趋势偏空。指标短线整体偏空,中线处于转型区。4小时图,布林带收拢后掉转向下放大,趋势逆转偏空。行情破下轨,均线逐步向下调整。MACD指标均线动能向下发散,下方分布柱体增加,趋势偏空,并且昨日成交量恒大。KDJ指标均线略显勾头向上收拢态势。RSI指标均线横向运行,趋势震荡。指标中线以上均偏空,但短线今日白天走势或将企稳震荡。预计今日走势震荡回落。

  操作上:见短线行情将企稳震荡,可在1590-1600美元之间进空,止损1607美元,目标1580美元。在1525-1535美元之间进多,止损1522美元,目标1550美元、1580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