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朗德重申将推翻财政契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2:1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24日重申,反对长期实施财政紧缩政策。他称,假如当选法国总统,他将提出法国政府与欧盟就最新“财政契约”重新谈判。

  奥朗德当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他当选后将调整法国有关欧洲一体化建设的政策,将结束不受限制的自由贸易和无序竞争,并结束紧缩政策。他表示,赞成实施“严肃的财政政策”,支持恢复公共账户平衡,但“反对长期实施紧缩”,主张继续扩大政府公共支出,通过促进经济增长削减赤字和债务。

  除明确反对严格的“财政契约”外,奥朗德还主张欧洲央行的职能由单一控制通胀转向刺激增长;将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者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上调至75%;暂停退休制度改革等。

  奥朗德的政治主张引发德国政府高度关注。德国方面担心,一旦奥朗德当政,法国的政治经济政策可能将出现较大“不可确定性”,而在应对欧债危机问题上,法国新总统能否继续与德国保持统一立场关系重大。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共同主导下,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3月初正式签署“财政契约”,规定欧元区成员国的结构性财政赤字不应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一旦违反,欧盟将启动自动惩罚机制。

  根据法国内政部23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正式结果,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以28.63%和27.18%的有效选票,进入第二轮投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