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皇金汇即发:经济忧虑持续国际金价摆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1:05  汇金网

  摘要:市场忧虑西班牙财赤及观望法国总统大选结果之际,荷兰或为欧债危机新火头,原因是磋商多时的预算案谈判,上周六宣告破裂,联合政府濒临倒台,恐令荷兰AAA最高信贷评级不保,掀起新一波震荡。

  汇金网4月23日讯——市场忧虑西班牙财赤及观望法国总统大选结果之际,荷兰或为欧债危机新火头,原因是磋商多时的预算案谈判,上周六宣告破裂,联合政府濒临倒台,恐令荷兰AAA最高信贷评级不保,掀起新一波震荡。

  本周环球市场另一焦点,是美国联储局周二起一连两日的议息会议,主席伯南克在会议结束后将召开记者会,以及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市场普遍预期会按兵不动。

  事实上,近期公开言论显示,局内官员对是否继续低息承诺至一四年底分歧愈益严重,但知名债券投资者包括债券大王格罗斯及冈克拉,均料联储局最终会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而美国股市方面投资人受到强劲的美企财报,以及欧洲正面消息鼓舞,美股周五多数走高。道琼工业指数上扬 65.16点至 13029.26点。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IMF春季会议星期六在华盛顿结束之后,总裁拉加德(微博)显得非常乐观。这个国际主要的借贷机构得到了更多资金,以帮助在经济困境中挣扎的各国政府,特别是欧洲国家政府。IMF总裁拉加德表示,这次会议的重大进展是来自不同国家的承诺,额外提供4300亿美元的资金。

  贵金属方面,油价上周五收高,结束了连续二天的跌势。德国经济数据良好,使得美元下跌,及美国企业消息支撑了原油需求,均为市场利多。油价上涨78美分,或0.8%,至每桶103.05美元。

  黄金方面,黄金周五收高,美元走贬提供了支撑,但缺乏催化剂提供进一步的上涨动能,也无法抹去本周黄金的跌势。黄金上升 1.40 美元或 0.1% 至每盎司1642.80美元。黄金周线下跌1%。黄金并未获得投靠避险资产资金的支持,那些资金流入美债及美元。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31至1653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668后市将反复上试1730阻力,重要支持在1626区;

  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1.67美元。 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1.30至32.40美元区间反复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3.5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4.50,重要支持在30.50;

  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 金

  国际股汇市也因为追踪美股财报以及西班牙发债状况,使得整体观望气氛浓厚,影响黄金行情。

  今日建议:伦敦金于1631-1653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15080- 15290

  支持位1615/1631阻力位 1698/1730

  白 银

  白银走势相对较弱,任何经济疲弱的迹象,对白银的压力亦将更大。

  今日建议:白银于31.30-32.40

  支持位30.50/30.80阻力位33.50 /34.80

  英皇金汇即发

  2012-4-23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