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煜展晴空点金:印巴央行争相降息,恐掀新的宽松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8:03  汇金网

  摘要:据英国央行周三(4月18日)公布的4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政策制定者们承认英国统计局即将公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恐将出现萎缩,但央行多数委员依旧投票支持维持QE规模不变,且支持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委员数量较前月减少。

  汇金网4月19日讯——基本面分析:

  1、英行纪要:据英国央行周三(4月18日)公布的4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尽管政策制定者们承认英国统计局即将公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恐将出现萎缩,但央行多数委员依旧投票支持维持QE规模不变,且支持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委员数量较前月减少。投票结果显示,在4月的议息会议中以8:1的票数通过QE总规模在3250亿英镑不变,委员普森的倒戈鸽派是使得本月票数比例从上月的7:2发生改变的原因,而对于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则是一致通过。英行此次会议纪要显示出,大多数委员更倾向于先将现有的计划执行完毕后,再对经济进行新的评估。

  2、巴行降息:巴西央行在周三(4月18日)的议息会议中意外宣布大幅下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利率水平自9.75%下降至9%,以提振该国表现疲弱的经济,此举已是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第六次降息。据此前资料显示,巴西央行去年9月降息50个基点至12%,10月份降息50个基点至11.5%,12月份降息50个基点至11%,今年1月再度降息50个基点至10.5%,3月降息75个基点至9.75%。巴行此举显示出巴西经济当前衰退形势严重,而印度央行本周二亦是意外大幅降息50个基点至8%,这是该行3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旨在提振陷入迟滞的经济增速。

  3、欧行惶惶:在欧洲央行连续推行了两轮被称为变相宽松的LTRO之后,欧洲央行领导层越发不愿再次实施宽松政策的举措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目前来看新一轮欧债危机复起似乎使得欧银别无选择。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三(4月18日)便表示,西班牙应把国债收益率上升看作解决债务危机根源的动力,而不是寻求欧洲央行通过购债方式来提供帮助。但从欧洲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在欧洲央行的总借款额与2月相比已接近翻倍,这意味着西班牙银行已无法从市场上融资,并严重依赖从欧洲央行借款,当前西班牙融资成本的大幅攀升使得其越发可能成为继希腊、葡萄牙、爱尔兰后第四个向国际寻求救助的国家。

  总之,虽然英行宽松步伐暂缓,但在当前外部环境急剧恶化的大环境下,重启宽松步伐恐亦只是时间问题,而继印行周二大幅降息后,今日巴行再度宣布大幅降息,透露出新兴国家经济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欧行亦是因西班牙债务问题而惶惶不可终日,债务状况良好的德国与西班牙等债务状况恶化的国家矛盾重重,使得作为欧元区防火墙的两大救助基金的使用出现巨大分歧。故,全球经济新一轮危机再起,中国经济减速,人行透露降准意愿,美国复苏不稳,美储QE3长挂嘴边,印巴纷纷大幅降息,以期提振经济,新的欧债危机亦是令欧洲焦头烂额,全球各主要央行掀起新一轮降息潮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或能对贵金属市场带来新的利好提振。

  技术面分析:

  1、行情回顾:国际金价和银价日间总体呈现触底冲高回落反复震荡的格局,其中金价早间开于1642,银价开于31.61,开盘后亚市上午盘均是呈现震荡下行触底的局面,金价一度触及日间低点1636.7,银价触及日间低点31.4,亚市下午盘时段开始掉头震荡走高,欧盘开市后更是迅速拉升触及日间高点,金价触及日间高点1646.9,银价触及日间高点31.73,之后出现小幅回落靠拢均价线走势,目前来看均价线附近对金价和银价拥有一定支撑。

  2、现货黄金:周线上,金价连续第五周在60周均线附近徘徊,形态上亦是呈现构筑大型头肩底右肩的局面,目前来看均线系统已经出现极度粘合,金价近期内将面临方向性突破,若周线出现迅速下探布林带下轨1556一线旋即拉回的局面,则可考虑中线多单介入。日线上,金价继续呈现区间震荡局面,近一个月以来主要在1635—1680之间波动,目前来看金价主要在布林带中轨和下轨之间运行,下方1635线能给以金价一定支撑,操作上可在1635一线先行考虑轻仓入多,多价格下行至布林带下轨附近可考虑适当加仓。四小时线上,金价在向下跌破短期反弹上升通道后,出现了反弹确认局面,之后陷入了弱势震荡格局,短期走势上下方1635一线附近能给以金价一定支撑,上方1657一线则是拥有较强压力,鉴于当前RSI和KDJ指标均是在50—20之间的弱势区域内运行,金价走势较弱,恐将反复确认1635一线支撑。小时线上,金价短期波动区间出现下移局面,1645.5—1657.5被打破后,步入了1637—1647之间运行的局面,短期走势显得较为弱势。

  综上,金价周线上已出现见底趋势,但不排除再度虚探1656一线的可能,日线上金价目前仍呈现1635—1680震荡格局,但短期走势上开始显弱,短期内恐将反复试探下方1635一线支撑,若支撑被破新的支撑位置将在日线布林带下轨附近。

  晚间操作建议:

  天通金:

  多单:331.3—331.5,止损80点,目标333.5—335.5

  空单:335.5—335.7,止损80点,目标333.5—331.5

  支撑:一档331.5,二档330.5

  压力:一档333.5,二档335.5

  现货白银:

  多单:6300-6320,止损70点,目标6450-6500

  空单:6480-6500,止损70点,目标6380-6320

  支撑:一档6350,二档6320

  压力:一档6450,二档6480

  现货铂金:

  中多:298.8—299,止损200点,目标314.5—324

  中空:325—325.2,止损200点,目标314.5—300

  支撑:一档314.5,二档299

  压力:一档324,二档325

  现货钯金:

  中多:114—114.2,止损150点,目标123—135

  中空:135—135.2,止损150点,目标123—114

  支撑:一档123,二档114

  压力:一档135,二档145

  晚间关注数据和事件:

  20: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414)

  22:00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22:00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22:00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华盛顿20国集团(G20)代表和部长级会议(至20日)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