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美指窄幅震荡 市场指向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7:06  新浪财经微博

  外汇市场总述:

  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依然维持在79.60一线窄幅波动。日线图看,仍处在三角形形态内整理,方向不明朗。4小时图看,美元指数处在一个上升三角形内,目前正处在三角形下边,有望继续走高。目前支撑位于79.50和79.40,阻力位于79.90和80.20。

  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走向不明朗。在政府债务负担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宽松货币几乎成为发达国家应对经济下滑的唯一工具。美联储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对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和跨境资本流动有重要因素。

  4月初美联储公布了3月份利率会议纪要,暗示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除非经济变得更糟,否则不太可能推出QE3。这减弱了市场对QE3的预期,但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美国国债殖利率走势持平,10年期国债殖利率仍保持于2%水平下方,而2年期国债殖利率略有上扬,为美元走强提供理由。

  另外,从房地产方面来论:房价低迷目前仍是房地产市场复苏最薄弱的环节,但房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在短期内房价可能还会继续在低点徘徊,但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有能力购买房屋,同时也有助于吸引大批投资者入市,从而稳定房屋市场。而若房市反弹,则标志着美国经济的全面起飞,QE3则根本没有出世的必要。

  另外,纽约联储(NY FED)周三(4月18日)表示,美联储(FED)日内售出了86.30亿美元于2013年07月15日-2014年01月31日到期的国债。

  此次售债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出售的80.00亿-87.50亿美元的区间,交易商投标规模为586.92亿美元。此次售债行动为美联储4月份扭转操作的一部分。

  从技术面上来看:

  日线依然受压于周图布林带中轨,MACD指标动能柱及KDJ显示熊背离,若汇价跌上升至76.80水平并回抽确认,目标将指向1.27水平。从均线角度来讲,行情回落的情况会加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