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家:日内行情震荡等待美盘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7:04  新浪财经微博

  关注焦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总裁拉加德(微博)4月18日欢迎瑞士等成员国向IMF增加可贷资金的决定,称截至目前,成员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总额已经达到3200亿美元。拉加德说,当天瑞士等几国决定向IMF提供超过260亿美元资金,对此她表示热烈欢迎。此前,丹麦已决定向IMF增资约70亿美元,瑞典将增资至少100亿美元,挪威将增资93亿美元,波兰将增资80亿美元,日本也表示将增资600亿美元,欧元区将增资约2000亿美元。拉加德此前多次强调,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IMF需要最多增资5000亿美元,以增强“火力”应对危机。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筹集超过4000亿美元的新增可贷资金有信心。

  截至目前,日本、印度、越南、巴西、澳大利亚、瑞典等国都已释放货币放松意愿,或直接实施降息政策。印度央行于4月17日意外宣布降息的举动,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多家央行降息预期的膨胀。本周二,印度央行宣布,未来为促进经济增长,将该国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这是印度央行3年来首度降息,而且降息幅度超出市场此前25个基点的预期。不久之前,越南央行宣布分别下调再融资利率和贴现率100个基点。尽管,印尼央行在上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5.75%不变,但是该央行表示今年仍有下调利率的空间。本周,巴西和菲律宾央行也将举行议息会议。根据汤森路透公布的调查,分析师认为,菲律宾央行在本周四结束的会议上将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点4.0%不变;巴西央行则有可能在周三降息75个基点至9%,之后暂停宽松周期以评估政策效应。韩国央行虽然在上周选择维稳,但面对经济增长隐忧,该行在本周一将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从去年12月预测的3.7%下调到了3.5%。

  盘面解读:

  欧洲IMF增资是欧洲债务危机抵抗的防火墙,自然是越多越好,日本开头向IMF注资之后,似乎欧洲各国也开始动员起来,但到目前为止,数量还是太小。若想保住欧洲的稳定,自然是防火墙越多越好,资金池越大越好,但欧洲央行再开货币之阀看来很难,德国人已经感觉欧洲的货币蠢蠢不安了,自然是要捂紧口袋的,西班牙以及更多的重债国也就只能寄托外力了。

  美指连续两日十字星,震荡格局未能上破,KDJ在日线上死叉向下,也伴随这周线的多头回落,稍显弱势,故而今日我们维持多头思路也是建立在美元暂时难以走出强势的基础上,原油昨日回落带动黄金盘中有所下挫,但101附近存在趋势线支撑,只要不跌破,对黄金也不会形成大的利空。

  操作建议:

  到位入场的多单带好止损,看上方阻力1658,1676,白银32.1,33.1.

  今日数据:

  20:30 美国 4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38万,预期37万,利好美元,利空黄金22:00 欧元区 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9.1;预期-19,利好欧元,利好黄金22:00 美国 3月份NAR现房销售前值-0.9%/月,预期+0.4%,利好美元,利空黄金22:00 美国 3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 前值95.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