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隆金融:黄金市场迷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13  汇金网

  摘要:连续 十 年以来,全球金价一直在大涨,从2008年底到现在,金价几乎涨了一倍。近年,全球经济低迷,在欧洲债务和美国评级下降等多重重压之下,不少投资者认为当前金价仍会上涨。

  汇金网4月19日讯——连续 十 年以来,全球金价一直在大涨,从2008年底到现在,金价几乎涨了一倍。近年,全球经济低迷,在欧洲债务和美国评级下降等多重重压之下,不少投资者认为当前金价仍会上涨。但今年 2月末以来,对冲基金、退休基金和其它基金经理将黄金上涨的期货市场合约大幅削减了39%。与此同时,押注金价下跌的合约增加了87%。

  金价已较2月底创下的今年高位下跌7%,上周五收于每盎司1,659.10美元,说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呼声 悄然 平息。 未来黄金走势迷雾重重,各种 利好利差猜测 使整体黄金走势仍在震荡整合阶段。

  鉴于以上数据, 2、3月份的黄金走势总体是下行的,不过, 不少 业内 分析人士 认为 ,2011年金价的剧烈波动可能导致投机性投资需求减弱,但实物黄金需求依然坚挺,而这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买盘的强劲,因此金价在今年仍可能保持高位,而且有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同时, 经济的不景气以及市场的不明朗 对金价构成 强力 支撑 , 黄金价格2012年到目前为止的涨幅为6% 。

  上周,在 美国 疲弱的就业数据公布后金价上涨了2%, 业内人士 认为,就业状况不佳预示着美联储将不得不增加货币供应以继续刺激经济, 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上升将加大政府对经济的干预,促进QE3政策的推出, 而看好金价前景的人一直在期待着美联储的这一举动。 同时, 欧洲的不确定性犹存,这给金价提供足够支撑的因素。

  当前黄金市场多头情绪处于低位,但上升空间较为可观。据市场反应,多空情绪趋于平衡,金价将有效回升。历史数据显示,在空头情绪“上穿”多头情绪之后的一个月内,金价平均升幅约为10%。

  4月17日, 黄金在美盘时段出现暴跌,但此后又大幅拉升走出V反行情,K线最终小幅收阴。从近几日黄金走势结合黄金历史性走势来看,短期出现单边下跌的概率比较小,下方价格的支撑作用也表现得比较明显,预计黄金仍将 长期 维持低位震荡,随着欧债危机的炒作,后市黄金可能会重新凸显避险的职能出现上 涨 ,在近4周走势来看,黄金总体保持横盘区间震荡趋势,趋势开始短期不会结束。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