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旭:西班牙标售成今日焦点非美走势继续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19  汇金网

  摘要:昨日外媒公布调查显示,英国央行或不会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因该国通胀远远超过目标水平,同时提前加息的几率上升。此前英国央行副行长塔克声明表示将持续关注该国通胀水平。

  汇金网4月19日讯——昨日外媒公布调查显示,英国央行(BOE)或不会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因该国通胀远远超过目标水平,同时提前加息的几率上升。此前英国央行副行长塔克(Paul Tucker)声明表示将持续关注该国通胀水平。同时,作为长期支持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普森(Adam Posen)也降低了对更多刺激的呼吁。

  周三(4月18日)公布调查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萎缩0.1%后,英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将实现增长,从而避免陷入衰退。调查显示,英国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料将增长0.2%,第二季度料增长0.4%,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增长0.6%,明年将增长1.7%。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上调了2012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至0.8%,2013年为2.0%。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份的三个月,英国ILO失业率水平已经从16年高点下降,至8.3%。但是,调查显示2013年初该失业率将攀升至8.9%。市场分析师时旭认为:“目前英国方面经济增长已经不是目前的主要问题,英国目前的主要问题是防通胀,因此一旦通货膨胀率进一步上升,那么加息将势在必行,从而推高英镑走强,同时欧元也会受到影响走弱,从中长期来看,英镑还有继续走强的动力。”

  欧元周三(4月18日)继续下跌,目前对于欧元最大的影响力来自于今日的西班牙国债标售问题,在西班牙标售国债前一天,欧元承压下跌,市场认为周四西班牙标售国债是对该国应对金融和预算压力能力的一次检验。对其国债标售持谨慎怀疑态度。西班牙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一些投资者担心其融资难题可能将导致欧元区发达经济体出现问题。

  西班牙将于周四最多标售25亿欧元分别于2014年和2022年到期的国债。标售中任何需求疲弱,收益率上升的证据都将加剧人们对西班牙脆弱财政状况的忧虑。同时都将令欧元继续承压,西班牙预计今年该国经济萎缩1.7%,因其压缩国内需求以使预算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11年的8.5%降至5.3%。此数据为今日重点关注内容。

  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银行业坏帐规模升至1994年以来最高水平,加重市场担忧情绪。银行业面临新一波贷款违约问题,市场担忧一些银行可能将难以生存下去,因政府的减赤举措加剧了西班牙家庭的偿债问题。

  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强劲增长之后,目前数据显示复苏动力开始放缓,经济数据开始弱过预期,与第一季度时超强劲的数据成鲜明对照。就业市场重现疲弱,消费信心回落。 联邦财政情状况持续恶化,地方政府则削减开支、裁员。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走向不明朗,美联储在QE退出问题上左右摇摆,欲行又止,令市场无所适从。

  美联储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对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和跨境资本流动有重要因素。美国进入“经济复苏、货币观望”时期,美联储今年不会推出QE3,而且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将从2013年年底开始,比美联储承诺的时间提前一年。

  目前来看,房价低迷目前仍是房地产市场复苏最薄弱的环节,但房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在短期内房价可能还会继续在低点徘徊,但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有能力购买房屋,同时也有助于吸引大批投资者入市,从而稳定房屋市场。

  而若房市反弹,则标志着美国经济的全面起飞,QE3则根本没有出世的必要。4月初美联储公布了3月份利率会议纪要,暗示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除非经济变得更糟,否则不太可能推出QE3。这减弱了市场对QE3的预期,但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技术面上来看,黄金连续四天收阴线,不过近三天收取近似阴十字星,跌幅不大,显示下方有较强支撑,不可盲目看空,如今日再给机会下跌至1637一带,那么可以轻仓考虑多头进场;镑/美由于受到经济面强劲数据支撑,目前接近4月以来高点。

  目前来看,突破概率越来越大,逢回调后我们可以继续做多,中期继续看多英镑。美/日目前经过连续上涨后,目前有技术性回调需求,逢高81.61附近可以做空,下看81.06一带。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今日重要消息面

  20:45IMF总裁拉加德(微博)召开记者会

  21:45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召开记者会

  欧元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

  欧元西班牙拍卖长期国债

  墨西哥B20&G20反腐败会议(最后一天)

  墨西哥G20贸易部长会议(至20日)

  华盛顿20国集团(G20)代表和部长级会议(至20日)

  华盛顿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和副行长Barbro Wickman-Parak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2年春季会议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