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成林:西班牙10年国债拍卖在即,震荡格局有望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40  汇金网

  摘要:现货黄金,昨日,开盘延续震荡行情,开盘1650,最高冲至1654受制于短线压力位1654.35,最低1637一线,盘中报收1641收一个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阴线,处于日线箱体压力处。

  汇金网4月19日讯——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昨日,开盘延续震荡行情,开盘1650,最高冲至1654受制于短线压力位1654.35,最低1637一线,盘中报收1641收一个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阴线,处于日线箱体压力处。震荡格局仍没破损,白银开盘31.68处于白银短线有效压力位,开盘向下寻求支撑,最低下探至31.36短线支撑位,受支撑回抽,最高冲至31.88连续两次向上突破未果,最终报收31.58日线收成一根类似十字星的小阴线。

  消息面:美国国债价格周三(4月18日)上涨,因对西班牙较长年期国债标售的预期令作为避险的美国国债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投资选择。

  而西班牙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一些投资者担心其融资难题可能将导致欧元区较富裕经济体出现问题。西班牙股市下跌亦打压欧元,一些策略师称,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卫德曼指出,各国不应预期欧洲央行通过买入国债来解决国债收益率上升的问题,这一言论带动股市走软。

  西班牙昨日进行的12个月和18个月国库券的标售被认为成功,但周四的较长年期国债标售则更具挑战性。西班牙将标售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投资者认为周四标售能更好的测试对该国国债的需求。

  西班牙将于周四最多标售25亿欧元分别于2014年和2022年到期的国债。标售中任何需求疲弱,收益率上升的证据都将加剧人们对西班牙脆弱财政状况的忧虑。

  西班牙预计今年该国经济萎缩1.7%,因其压缩国内需求以使预算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11年的8.5%降至5.3%。

  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坏帐规模升至1994年以来最高水平,亦令投资者感到不安。银行业面临新一波贷款违约问题,分析师称一些银行可能将难以生存下去,因政府的减赤举措加剧了西班牙家庭的偿债问题。Brady表示,自从西班牙陷入衰退以来,市场就对西班牙预算的可持续性充满了疑问。他补充道,“西班牙失业率很高,年轻人正逐渐失去机会。西班牙经济成长很难回升,非常难,这会给美国国债带来支撑。”受西班牙国债牵连,欧元连续两日以阴线收场,形态不容乐观。一切行情尽在今日西班牙国债拍卖收益率结束之后。

  操作策略:现货黄金,白银

  现货黄金:4小时线显示,黄金仍处于宽幅震荡区间内,目前价格处于区间震荡下轨支撑处,布林带有收口迹象,今日主要关注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亚洲盘时段激进者可以压力位介入空单。见下图布林带中轨。震荡行情延续高抛低吸操作策略将继续持续下去。支撑位,压力位第一次触及皆可轻仓参与操作。止损5-8美金获利10美金左右。快进快出短线为主。

  支撑位:1630-33一线平台支撑位,1620

  压力位:1653-1667-1673

  

付成林:西班牙10年国债拍卖在即,震荡格局有望打开

  现货白银:白银4小时图布林带收口迹象较黄金比较更为明显,(见下图)这一切迹象统统都显示着震荡行情即将结束,短期将会出现一波机会。敬请关注今日西班牙国债的拍卖结果。在各界金融家,经济家,银行家的施压下,西班牙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欧洲央行一定会给予一个令大家满意的结果。加之今日欧元区又发布消息促进就业等等一揽子就业方案。增加了2000万个就业岗位..都预示着欧元区有意识解决欧盟的问题。

  支撑位:短线支撑位31.3激进者可于此点位轻仓介入多单,止损31下方即可,稳健者支撑位31介入多单,止损30.7目标50点左右

  压力位:压力位操作,第一次触及昨日压力位31.8一线可轻仓介入空单,止损32.15目标31.4.稳健者欧盘等待32.3-32.5一线空,止损32.8目标31.8-31.5

  

付成林:西班牙10年国债拍卖在即,震荡格局有望打开

  今日关注:

  20:45 华盛顿IMF总裁拉加德(微博)召开记者会

  20:30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414)

  22:00 美国 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22:00 美国 3月NAR季调后成屋小受(年华月率)

  22:00 美国 3月NAR季调后成屋小受总数年化(万户)

  22:00 美国 4月丰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ETF持仓查询:

  【ETF持仓变化】(黄金白银ETF最近3次变动)

  --------------黄金ETF--------------

  日期议定价格持仓量(吨)加减仓(吨)

  2012-03-271680.251288.746.05

  2012-03-281692.001286.62-2.12

  2012-04-111644.001286.17-0.45

  --------------白银ETF--------------

  日期议定价格持仓量(吨)加减仓(吨)

  2012-04-1331.449618.57-7.55

  2012-04-1430.559591.39-27.18

  2012-04-1730.569636.6945.30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