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金价格攻克1700美元 创去年9月23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7:04  汇通网

  国际现货铂金价格周三(2月22日)亚市早盘大幅走高,与黄金和白银背道而驰。日前,国际铂金协会公布了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铂金销售数据,预计2012年中国铂金需求量将持续上涨。

  铂金价格2月22日攻克1700美元关口,最高触1702美元,自2011年9月23日以来新高。去年9月开始,铂金与黄金的价格就出现倒挂,黄金价格一度比铂金价格高出近20%,但如今这个价差正在逐步缩小。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铂金价格持续回升,但铂金投资风险颇高,且缺乏回购渠道,因而不建议投资现货铂金。

  国际铂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面对扑朔迷离的世界经济环境,全球铂金需求量却逆势上扬,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年需求量达到76.7吨,为近年来最高值。而中国作为全球铂金首饰第一消费大国,2011年对铂金的净需求量达132.5万盎司,较2010年的120.0万盎司上升约10%,是继2010年内地铂金市场增长放缓后表现再见积极的一年。

  数据还显示,2011年年初至今,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铂金交易量有显著上升,其中9月单月销售量创下历史新高。随着铂金零售网络进一步扩张,2012年中国铂金首饰销售额将继续增长,未来中国铂金首饰市场仍有庞大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