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顶盛世:希腊忧虑暂缓解黄金偏多头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21  汇金网

  摘要: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希腊,终于就第二轮援助达成了一致,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1日宣布,经过12个多小时“拉锯战”,欧元区财长会议批准了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目标是使希腊在2020年将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之比由目前的160%降低至120.5%。

  汇金网2月22日讯——基本面分析: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希腊,终于就第二轮援助达成了一致,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1日宣布,经过12个多小时“拉锯战”,欧元区财长会议批准了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目标是使希腊在2020年将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由目前的160%降低至120.5%。

  这一消息使得市场情绪得到了缓解,消息出后,欧元随即出现接近100点的涨幅,之后陷入震荡,对于此消息影响效果的持续性还有待考量,个人认为,近期市场普遍交投清淡,多数是受希腊消息影响,由于此前会议一拖再拖,所以投资者大都持观望态度,目前经过艰难后,虽然消息利好,但我们看到股市和风险资产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抢眼,可见投资者情绪并未转为完全乐观。

  虽然就第二轮援助达成了一致,但在昨日的援助声明中,我们发现,私人债权人部门需要在PSI谈判中接受53.5%的名义减计,但减计比例的增加无疑影响了PSI谈判在3月8日实施债券互换前的顺利达成。事实上,目前希腊政府由于担心和私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谈判破裂,正准备将受希腊法律管辖的债券加入“集体行动条款”,以便在需要时迫使那些不情愿的债权人低头。这些都是后期希腊问题能够顺利解决的隐患。

  而黄金昨日对消息的反应并不是十分明显,利好消息后并没有当即跟随风险资产出现上扬,而是晚间独自出现小幅拉升,走势较为独立。

  技术上看,黄金打破了近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格局,出现小幅拉上,也突破了四小时图1763,1751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行情向偏多头方向发展,倾向回踩图中所画颈线位逢低做多。

  

金顶盛世:希腊忧虑暂缓解黄金偏多头方向发展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