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EST黄金:美联储昨购买短期国债 金价强势收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12  新浪财经微博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美联储方面:

  纽约联储昨日表示,美联储昨天卖出了86.10亿美元于2012年12月15日-2013年05月31日到期的美国国债。此次售债规模介于美联储计划卖出的80.00亿-87.50亿美元的区间,交易商投标规模为665.77亿美元。此次售债行动为美联储2月份扭转操作的一部分。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议息会议上决定,在2012年6月底前购买4,00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通胀保值债券,并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通胀保值债券。联储还将在每个月底发布下一个月的购买和出售暂时计划。

  欧洲央行方面:

  欧洲央行昨天表示,在周二的一周期存款拍卖中,从欧元区银行体系中回收了2,195亿欧元,满足目标。欧洲央行表示,欧洲央行当周有84.40%的买盘在边际利率水平0.27%成交,之前一周有21.38%的买盘在边际利率水平0.28%成交;加权平均分配率为0.27%,之前一周同样为0.27%。为回收通过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而注入市场的流动性,欧洲央行自2010年5月份以来开始进行每周存款拍卖。

  欧洲央行在保持连续19周的"场外观望"模式后,于8月12日当周重新出手干预债市。欧洲央行上周未进行成员国国债购买操作,为去年8月重新干预债市以来的首次,此前一周的购买规模也几乎忽略不计,仅为0.59亿欧元。

  英国央行方面:

  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长料较为迟滞,但将随着通胀压力减轻而逐渐获得动能。他说:"我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迟滞步伐。不过,通胀压力继续减轻是必然的趋势,经济增长动能将随着通胀压力减轻而逐渐增强。总体而言,英国经济复苏料将维持温和步伐。”欧元区危机对英国经济构成最大下行风险,该地区出现无序违约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市场机构观点:

  德国商业银行昨日发布报告指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会议纪要表明,市场委员会成员在进一步量化宽松(QE)措施的必要性方面存在意见分歧。该行称:"市场委员会部分成员认为,经济形势可能令美联储有必要在不远的将来购买额外的证券。另一些委员认为,如果经济丧失增长速度,而通胀依然低于2%的目标水平,才有必要采取额外的证券购买措施。此外,有一位委员认为目前的经济增长从中期来看已经超速。"

  报告并称,这些意见同样反映在市场委员会成员最新的陈述中。一系利好的经济指标支持那些"鹰派"成员的立场。而劳动市场复苏情况并不表明,任何直接货币政策行动是必要的。然而,这并不会改变美国依然温和、脆弱的经济复苏潜在图景。而美联储在三月议息会议上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项目的可能性不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月29日国会的陈词可能会令事情明朗化。

  市场方面信息:

  欧洲央行昨日表示,截至2月17日当周,欧元系统黄金及应收黄金储备较之前一周下降100万欧元至4,234.45亿欧元,因一家央行按《央行黄金协议》要求出售黄金。欧洲央行同时称,2月17日当周欧元系统净外汇储备减少1亿欧元至2,774亿欧元。另外,当周欧元系统资产负债表规模增加至2.663万亿欧元。欧元系统由欧洲央行和17家欧元区成员国央行组成。

  另一方面:希腊获得二轮救助终于尘埃落定,目前投资者正迫不及待地寻找新的市场热点,而下周将开启的第二轮LTRO无疑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有分析师指出,该操作短期内或对欧元有一定提振作用,但对中长期走势可能并无助益。

  机构持仓变化:

  据BEST黄金投资网(www.gold58.com)2月22日监测的黄金ETF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2月22日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加仓0.31吨,最新持仓显示1281.59吨;

  据Silver Trust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Silver Trust2月22日白银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减仓21.15吨,最新持仓显示9570.57吨。

  今日关注:

  2012-2-22  16:58   欧元区 Markit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012-2-22  17:00   意大利 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12-2-22  17:30   英国央行公布2月8-9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

  2012-2-22  18:00   欧元区 12月工业订单

  盘面解读:

  国际金价昨日开盘于1733.30,收盘于1758.80,全天涨幅为+1.44%,日线图上呈现出放量收阳的形态,昨日收盘价位,受到价格颈线的压力。我们预估今天压盘上破站稳颈线的几率比较小。另外,如果明后天上冲1764~1776区间,我们认为,价格一方面临近时间窗口,另一方面,价格也走到相对正方的位置,建议投资者轻仓尝试空头,止损可安置在1785。目标先看1720附近,后续不排除再次到1700一线甚至击穿千七的调整出现。波段操作者,空头开仓后,当价格下到1756下方时,可以选择同开仓仓位一样的轻仓追空,适当的移动空头止损到总均价位下方,保护好本金安全,目标不变。另一方面,也要适当留意价格上穿到1780附近的选择,操作方面我们也不排除,高位头肩底的形态成立和其形态目标1820附近的可能。今日交易策略之一是,建议在1745附近,可以做一些多头,目标看1764附近,止损在1738这里。

  白银的操作方面:我们依旧认为,银价在34.8~35.2区间附近,值得小空一把,止损在35.5,目标看32~32.4附近。或者更长周期的交易者,可以把多头部署在31~32.4区间里。少量分批部署,总止损在30.6,目标看35上方。后续交易层面上依旧可以进行金字塔加仓交易模式,适当的运用跟踪止损是保护本金安全的不二法则。

  黄金白银平衡位:黄金:1770~1764;1745;1730;白银:35;34.2;33.4。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

  2012年02月22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